上海新赛季不喊名次 韦斯特MAX双队长

2014年10月29日01:5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上海队的两位新队长上海队的两位新队长

  □晨报记者 朱 俊

  昨天下午,上海男篮举行了2014-15赛季CBA[微博]联赛前的出征仪式,不仅比斯利和韦斯特两名外援首度与队友一起公开亮相,韦斯特还与张兆旭一起担任起了队长重任,这也是上海队历史上首次由外援担任队长职务。

  上海男篮本赛季阵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主教练也变成了曾经在国家女篮、南京部队和四川等队执教多年的马跃南。引进了多达8名新球员使上海队成为了本赛季CBA阵容调整最大的球队(与大批征调青年队队员的浙江并列)。

  注入了大量的新鲜血液,两名外援到队较晚、没有随队参加季前赛,上海队在距离联赛揭幕仅有三天的时候,仍然在加班加点努力完成磨合。在这种背景下,球队并没有提出明确的名次指标。“姚明给球队的任务比较宽松,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得好看、努力,在前进的道路上去争取赢得球迷们的认可。”新任总经理张培中表示。他的这一观点也得到了主帅马跃南的赞同:“我们不能保证每个晚上都取胜,但我们会竭尽全力。(名次的)口号就不喊了吧,万一与外界的期许有落差,对这支全新的上海队的成长也不利。我们会牢记胸口赫然写着‘上海’两个字,时刻提醒自己为这座世界著名的大城市赢得荣誉。”

  刘炜走后,张兆旭与韦斯特将出任双队长。韦斯特表示:“这是我篮球生涯中第一次担任队长职务,我想这(成为球队队长)具有当年我在N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中同样重大的意义。”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男篮张兆旭CBA上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徐才厚被开除党籍取消军衔 已患癌
  • 体育NBA-哈登32分科比19分火箭屠湖人
  • 娱乐董洁否认与潘粤明复合:我俩已经没可能
  • 财经小机场亏损客流1天19人 靠财政补贴维持
  • 科技小米高管否认抄苹果:只是借鉴优秀设计
  • 博客杨禹:北京公交地铁票价该涨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USNews2015全球大学排名北大清华进前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