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度对话亚洲第一中锋蔫了 常规赛才是他的舞台

2014年10月27日14: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据山东商报报道,10月26日,在东营举行的“山东众鑫”杯国际男篮对抗赛上,尽管丁彦雨航、李敬宇、睢冉[微博]、吴轲等四员大将轮休,可山东高速男篮还是以95:86战胜青岛双星男篮。这场比赛最引人瞩目的较量是两位巨人的对话,塞尔维亚男篮主力中锋拉杜利察拿到13分,有亚洲第一中锋之称的哈达迪只进账4分,还吃到了5次犯规。

  哈达迪没精神

  哈达迪在NBA打过几年,还参加了男篮世界杯,故而在国际篮坛具有一定的知名度。在西班牙男篮世界杯小组赛上,塞尔维亚队83:70战胜伊朗队,哈达迪在那场比赛中铿锵杀伐,狂砍29分,让跟他对位的拉杜利察较为被动。

  10月初,拉杜利察刚踏上山东的土地时,就表达了期待同哈达迪交锋的心情,“在男篮世界杯上,我跟哈达迪交过手,对他印象深刻,他可以和队友配合,也可以单打,是一名很有统治力的球员。”

  男篮世界杯结束后,哈达迪紧接着参加了亚运会。10月21日,他才到达青岛跟球队会合。在亚运会结束后的两周时间里,哈达迪没进行系统训练,身体状况不佳。

  在东营举行的对抗赛,青岛双星共打了三场球,哈达迪首战没有登场,第二场只打了5分钟,此战增加到了15分钟,可几乎没有主动攻击欲望。

  面对身高2.13米的拉杜利察,高出5厘米的哈达迪没怎么有精神,大部分时间都在做策应,跟男篮世界杯上的那个得分机器判若两人。即便是在防守端,哈达迪的积极性也不高,脚步跟不上就下手。第四节还没有结束,他就领到了第5次犯规。

  当然,这不是哈达迪的最佳水平。这种热身赛就是练兵,结果没有任何意义,他上去就是找找比赛感觉。一旦到了联赛,久经沙场的哈达迪,绝不会还像现在这样松松垮垮。

  对于哈达迪在热身赛上展现出来的状态,青岛队方面丝毫都不担心,主教练李秋平表示:“他的实力没得说,在世界杯上场均能拿18分,还能贡献10多个篮板,已经不需要证明自己了。”

  拉杜有点小兴奋

  作为世界杯亚军队的主力中锋,且上赛季还在NBA打球,拉杜利察同样不需要证明自己。可是面对同样身材高大、名声在外的哈达迪,他非常兴奋,在本场比赛中主动攻击欲望明显增强。

  只要两人同时在场,拉杜从不放过在低位单打的机会。哈达迪毕竟身高臂长,且擅长防守,这让拉杜感受到了压力。当然,他是一名非常聪明的球员,一看强攻不行,就改变了进攻方式,加强了中距离投篮和移动进攻,脚步移动较慢的哈达迪就没有办法应对了。

  在这场比赛中,杰特[微博]手感火热,砍下了全队最高的38分,故而拉杜的出手机会不如前两场,得分也不是很高。对于拉杜来说,这一点都不是事儿。巩晓彬早就说过,之所以看中拉杜,是因为他是一名团队型球员,只在乎球队的胜利,而不过分关注自己的数据。

  拉杜共代表高速男篮打了6场热身赛,初步体验了CBA[微博]内线的对抗强度,心里也越来越有底。通过比赛来看,他是一名技术全面的球员,左右手均衡,策应能力很强,脚步移动也不算慢,还能运球下快攻。即将到来的新赛季,一旦拉杜这个点激活,高速男篮的竞争力会增强一个层次,打法也会赏心悦目。记者 马宏观

文章关键词: 青岛男篮哈达迪CBA青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台湾间谍策反大陆学生手段曝光(图)
  • 体育西甲上季最佳:皇马揽中轴 C罗最佳前锋
  • 娱乐曝春晚已秘密筹备 哈文参加春晚座谈
  • 财经高层明确自贸区尽快扩散 第二批预备跑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蒋方舟:我大学时是个尴尬的胖子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