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赛同曦险胜古巴 顶级控卫首秀12+4+4+制胜球

2014年10月22日08:04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同曦三外援的威力到底如何,昨晚在合肥和古巴男篮的二番战给出了答案。亚洲外援卡姆拉尼这场同曦首秀中表现不俗,拿下12分、4个助攻和4个抢断,并在最后时刻命中制胜球,帮助球队73:70取胜。

  三外援首次亮相

  同曦进入CBA[微博]后没有对阵容做太大的调整,要想在CBA不被人打得那么难看,很大一部分希望要寄托在三外援上。在三名外援中,卡姆拉尼尤为重要,因为他是亚洲顶尖的控卫,而同曦本土后卫虽多,但打CBA都显得有所欠缺。

  因为要打亚运会,卡姆拉尼是三外援中最后一个到的,好在今年夏天一直在打比赛,状态保持不错,来中国又没有多少时差需要调整,卡姆拉尼很快就开始和全队合练。同曦主帅徐强对卡姆拉尼很是看重,接风宴上就告诉卡姆拉尼要准备好打后场两个位置。

  昨天,卡姆拉尼首发出场,和同为老将的解立彬坐镇后场。卡姆拉尼开场手感不是很顺,两投不中,但这位经验颇为丰富的外援开始把注意力放到组织上。BC科斯特纳进入状态很快,开场后连得11分。上赛季,BC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安徽球迷,这次故地重游,受到了球迷们的热烈欢迎,全场一起高呼“BC!BC!”此役,BC在有限的上场时间内拿下20分。

  既然三外援到齐,徐强便开始以CBA的要求来使用外援。CBA新赛季要求,末节只能使用单外援,亚洲外援没有限制。于是,徐强在第二节派上麦克唐纳、BC、卡姆拉尼,这是三外援首次一起登场。

  三分钟逆转7分

  通过和江苏两支球队的连续比赛,古巴男篮证明自己是支实力强劲的队伍。同曦第一节还领先11分,第二节对手一上强度,分差很快缩小,到中场休息时,同曦只领先1分。

  下半场,卡姆拉尼终于进入了状态,他在50秒内连得7分,展现出自己超强的攻击力。看到这一幕,徐强心里更有底了,新赛季开始后,当同曦需要外线火力时,卡姆拉尼完全可以提供。

  和上一场一样,同曦面对古巴队打得很艰难。终场前3分钟,同曦竟落后7分。不过,同曦的小伙子们在逆境中从未低过头,只见宋建骅连续命中,买吾兰[微博]强打篮下,同曦打出一波8:0的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最后30秒,卡姆拉尼上篮得分。随着古巴男篮最后一攻没有打成,同曦艰难取胜。

  徐强赛后说,卡姆拉尼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只是他还需要更多的适应,“他打得很不错,就是希望他能够在串联球队方面起到作用,再磨合磨合应该会更好。”

  记者 林强国

文章关键词: 同曦卡姆拉尼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拜仁7-1屠杀罗马 切尔西6-0 巴萨3-1
  • 娱乐曝贾静雯恋小9岁男星修杰楷 带女儿遛狗
  • 财经山西反腐转战城中村:干部伙同开发商敛财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