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万军解释为何离开新疆:身体家庭和组织关系原因

2014年10月12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崔万军不再担任新疆队主帅崔万军不再担任新疆队主帅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新疆广汇俱乐部确认由之前率新疆青年队两夺全国冠军的郜树敏接替崔万军,成为新疆广汇新任教练,这也意外着崔万军正式结束了与新疆队两年的合作。目前正在沈阳家中的崔万军也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崔万军表示自己对新疆队很有感情,但因为家庭和组织的原因,他才不得不离开他刚刚带出成绩的新疆队。

  早在今年6月崔万军离开新疆后一直没有带队训练。当时就有知情人表示,崔万军与新疆队因合同的细节和条款存在分歧,解约已成定局;被曝光后,新疆队随即发布声明,强调与崔万军的合同尚未到期,他暂时因身体原因离开球队,并回辽宁处理一些个人事务。

  对于自己离去的种种说法,崔万军表示:“由于我个人家庭及组织关系等原因,通过和新疆广汇俱乐部的领导们友好的协商,我正式离开了带了两年的新疆队。虽然在CBA[微博]的这两个赛季中,新疆队取得了半决赛和总决赛的好成绩,但是,我和我的每一名球员并未为此放弃冲击总冠军的努力。就在新赛季即将开始之际,准备再次朝着总冠军目标迈进的时候,我不得不因为上述原因遗憾地离开。”

  从美国孟菲斯大学跟随名帅卡利帕里学成归来之后,崔万军在近五年时间内分别执教了江苏同曦和新疆广汇,率领前者两获NBL总冠军,带领新疆队也一步一步冲击总冠军。但高强度的训练让崔万军的身体透支严重,失眠、高血压让这位东北铁汉苦不堪言。此外,崔万军也觉得常年在外愧对家人。“这五年基本上没有和家人在一起,又常年在外训练比赛,身体吃不消了。我想先休息一下,花一些时间去陪伴我的家人。”崔万军说,“家庭的温馨与我的职业生涯同样重要,联赛亚军的成绩背后有家人默默的支持与理解。同样我要感谢新疆广汇集团的领导,是他们给了我展示自身才华的机会与舞台,还要感谢与我一起战斗过的球员,教练组成员及俱乐部工作人员,联赛能取得令人满意的成绩,和你们曾经努力付出是分不开的。我也希望新疆队能够早日完成冠军梦想。”

  最后,崔万军也特意感谢了新疆的球迷,“我想对我们新疆可爱的球迷说,你们懂球,你们发自内心的热爱一支值得新疆骄傲的飞虎队,又是你们在每一个主场声嘶力竭的呐喊加油,给了每一名球员最大的鼓励和动力,也营造出全国最好的主场。谢谢你们!”崔万军说。

  新赛季,新疆队重金签下了克劳福德和布拉齐这两位NBA悍将,还一口气签下了刘炜和曹飞这两位国家号球员,堪称新赛季夺冠最大热门,崔万军此时离开新疆队,不得不令人遗憾。但就像李亚鹏与王菲离婚时说的那句“这一世,夫妻缘尽至此。我还好,你也保重”一样,人生的不如意十有八九,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向前看。

  (提壶灌普洱)

文章关键词: 崔万军cba新疆男篮CBA新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