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兑现承诺签回救星外援 上赛季带伤出战独砍58分

2014年09月07日06:50  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还记得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拯救了同曦的外援BC布兰顿·科斯特纳吗?昨天,记者从同曦俱乐部收到了一条好消息:俱乐部兑现了之前的承诺,和BC签下了新赛季征战CBA[微博]的合同。

  大家都盼着BC回来

  上赛季半决赛打陕西队,BC一人砍下58分,虽然他在比赛中被对手搞伤,仍坚持打完了全场。比赛结束不久,就传来了不幸的消息,BC比赛中受伤的右手被诊断为骨折,下面的比赛打不了了。

  这个消息对于同曦来说简直是个晴天霹雳——即便半决赛第一场输给了陕西队,但全队上下都有底气回到主场收拾对手,不光因为同曦球风克陕西队,还因为有一个相当出色的外援BC。上赛季,BC不过是哈桑的一个“备胎”,然而,他一直在为上场打球做着准备。当哈桑没有任何留恋地离开同曦,BC的机会终于来了。季后赛第一轮打湖南队,BC第一场最后关头犯了个错误,导致同曦输球。当时,外界对同曦没有再选个强力外援而是用BC有质疑的声音。压力之下,BC彻底爆发,第二场命中绝杀,拯救了同曦,也拯救了自己。

  上赛季,BC只为同曦打了5场球,场均却能够拿下40.4分、14.6个篮板、2.2次抢断和2.2次助攻,另外作为一名身高2.06米的内线外援,他场均还能命中4.8个三分,攻击力着实惊人。

  在从西安回南京的路上,同曦俱乐部就告诉BC:如果能够升上CBA,还签你当外援。俱乐部看中的不光是BC的能力,更重要的是他的人品和职业精神。“BC打球是真拼,态度上比哈桑好太多了。”一位俱乐部高层评价道。

  BC也舍不得同曦,他在受伤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看完和陕西队的第二场比赛后才走。队友们都挺舍不得他,大家当时自发地在他右手的石膏上签下了密密麻麻的名字。“我喜欢同曦,如果升上CBA,我还会为同曦效力。”走之前,BC深情地说。

  这是个理性的决定

  后来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在没有外援的情况下,同曦以全华班阵容干掉了强大的陕西队,杀进了总决赛,通过CBA准入的硬性指标,并最终如愿升上了CBA。

  时隔近两个月,同曦还记着当初给BC的承诺吗?BC的伤恢复得怎么样了?他是否会有别的想法?对于记者的这些问题,同曦俱乐部给出了答案。“实际上,我们一直和BC有联系,一直在关注他伤势恢复的进展。即使升级还没最终敲定,我们仍做了相关的准备。”同曦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BC的伤恢复得不错,预计这个月就能恢复训练。

  在得知同曦升上CBA后,BC很高兴,他巴不得赶紧回到队伍中来。双方几乎是一拍即合,没费多少功夫,同曦就和BC签下一份新合同。“BC人品真不错,合同谈得很顺利,他没有像很多外援那样漫天要价。”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BC的工资肯定要比上赛季高,但在CBA外援里只能算是低的。

  同曦俱乐部之所以作出这个决定,不光是因为感情因素,更重要的还是考虑到球队的需要。

  “放在CBA的外援里,BC没什么名气,能力也不是很突出,”俱乐部一位工作人员说,“但他的能力打4号位国内球员是够用了。CBA第一个赛季,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是排名靠后的球队。这种球队基本上没有什么好的国内中锋,都会找个外援来弥补5号位。我们5号位还要找个外援,和BC对位的基本上都是国内球员,所以说他够用了。”

  据悉,BC将于10月10日来同曦报到。

  记者 林强国

文章关键词: 陕西队CBA同曦CBA-同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