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三陈述静待结果 重庆翱龙江苏同曦望同升CBA

2014年09月02日02:30  重庆晚报 收藏本文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实习生 石晋瑜 钱波 摄

  “我们已按照篮协的标准做到了最好,至于能不能升上CBA[微博],周三就会见分晓了。”昨天,重庆翱龙男篮俱乐部相关人士对重庆晚报记者说。据悉,翱龙今天将赶赴天津参加中国篮协召开的CBA联赛委员会会议,俱乐部总经理吕锦清届时将在会议上进行申请进入CBA的最后陈述。尽管外界都认为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一起进军CBA的可能性非常大,但翱龙方面仍低调地表示:“能不能进CBA,还是要看最后的评估和投票。”

  态度

  按要求已做到最好

  从NBL联赛结束至今,翱龙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都显得很低调,就连8月初中国篮协评估组来重庆进行考察也没有对外宣扬。在这期间,也有不少关于CBA今年只升一个名额的传闻,翱龙也没有否认。“确实存在这样的可能性,因为究竟升几个谁也没答案。”

  不过翱龙俱乐部为了进军CBA一直很努力,相关资料一早就递交到了中国篮协、3500万的准入金也在规定时间内交了,月初篮协评估组的实地考察也进行得很顺利。老总吕锦清一直表示:“今年篮协的准入说明出得早,让我们有充足的时间按照规定准备、提升自己达到CBA的要求。不会再像去年那样吃哑巴亏了。”

  按照CBA联赛委员会会议的议程,重庆翱龙和江苏同曦的俱乐部总经理将在周三早上进行各自申入CBA的最后陈述。中国篮协的评估小组将公布两家俱乐部的评分,如果两支队伍都符合准入CBA的标准,再由联赛委员会集体投票决定是否同意翱龙和同曦进入CBA。如果两支都达不到标准,那么升级的名额顺延到下一年。

  状况

  周三陈述静待结果

  实际上,现在的状况和7月底时的流言有所出入。篮协省略掉了决定几支球队进入CBA的程序,给了两家递交申请报告的俱乐部都进行陈述的资格。也就是说,翱龙能否进入CBA的关键,只在评估是否合格以及联赛委员会投票能否通过这两个关键点上。依照《2014年NBL俱乐部新加盟CBA联赛准入标准评分表》的内容,评选标准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必须达到的基本标准,不符合其中一项即失去准入资格;第二部分是从俱乐部运营、俱乐部推广、训练管理、成年队和青年队运动成绩、地域环境等12个方面设立分值的评分标准。按照会议的议程,只有在这个评分标准上达到了进入CBA的标准的队伍,才有资格进入投票环节。

  不过这样的状况并不能判断翱龙晋级CBA的前景,毕竟2011年当时的NBL冠军广东凤铝就是在投票环节意外落马失去了CBA资格。对于翱龙升级究竟有几成把握?翱龙俱乐部人士说:“这个真不是有没有把握或者信心的事,我们只能做好最后的工作,静待结果。”

  传闻

  同曦已经备好外援

  和翱龙的低调相比,另一家准备进行申入陈述的NBL队伍江苏同曦则是自信满满。由于在评分这个环节上高于翱龙,因此如果按照此前的说法,只有一个名额,那么就非同曦莫属。虽说现在程序上有所变化,不过同曦进入CBA的可能性仍然是最高的。

  晋级CBA的情况乐观,同曦也提早开始了下赛季的准备。昨天亚篮联就透露,同曦已正式签下了伊朗国家队的主力后卫卡姆拉尼。重庆晚报记者获悉,过去两周同曦已开始着手准备三名外援(包括亚洲外援)的工作,毕竟在进入CBA后,外援的好坏才是球队成绩的保证。

  不过一位与同曦关系密切的人士也透露,在篮协的准入制度下,同曦和翱龙的利弊关系基本一致,两队都是拴在一条绳上蚂蚱,“理论上来说,能到现在这一步的球队评估分数都达标了,甚至投票环节可能重庆的票数还会更高,毕竟有地域上的优势。”

文章关键词: CBA中国篮协江苏同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