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试训格鲁吉亚外援 高层:多试训多考察才保险

2014年09月01日12:20  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收藏本文

  本报8月31日讯 (记者 陈靖宇)8月的最后一天,汾酒男篮在合肥结束了三场系列热身赛,在以91∶85击败江苏队后,汾酒队取得2胜1负的战绩,当然,除了热身,汾酒队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通过这三场热身赛试训中锋位置的“大外援”尼古拉斯。“这名外援的表现可圈可点,但是最终的外援人选还无法确定。”俱乐部负责人王建武表示。

  尼古拉斯来自格鲁吉亚,曾在NBA三支队伍效力,最近几个赛季征战过黎巴嫩、伊朗等国的联赛。尼古拉斯8月29日下午抵达合肥,拖着行李箱直接与汾酒队在赛场会合,当时汾酒队与吉林队的比赛已经开始,尼古拉斯只能先“考察”一下汾酒队;第二天与安徽队的热身赛尼古拉斯披挂上阵,贡献25分,接着与江苏队的比赛中,尼古拉斯得到18分虽然不多,但在篮下极具侵略性,甚至导致与其对位的江苏队队员6犯离场。值得注意的是,尼古拉斯的罚球也还不错。

  尽管如此,尼古拉斯依然不是汾酒队大外援的最终答案。“我们还要在几个候选人之中,在球技、球风、性格等方面仔细考察,确保万无一失。”王建武说。

  汾酒队的谨慎不无道理,在“马查组合”之前的几个赛季里,外援中看不中用,或者中用但是管不住的情况时有发生,这甚至是很多CBA球队的烦恼。所以本赛季的汾酒队在选择外援方面不光动手早、范围广,而且慎之又慎。虽然在确定了小外援韦弗、亚洲外援阿巴斯之后,大外援的人选迟迟没有定论,但要比一次草率的决定要负责任得多。

  结束了这个系列热身赛后,汾酒队将返回太原休整,并准备将于9月底进行的体能测试。紧接着在10月份,球队又将进行新一轮的热身赛,预计到时大外援是谁的答案将会揭晓。

  又讯

  8月31日消息,广东队主帅杜峰确认,球队新赛季的内线外援是丹尼尔斯。此人曾在青岛和辽宁队效力,效力青岛时场均能够得到28分和11个篮板,上赛季效力辽宁队时仅打了8场比赛就被裁掉,辽宁队认为丹尼尔斯隐瞒伤情而且挑战主教练权威,目前双方因此纠纷不断,正在国际篮联打官司。

文章关键词: 热身赛山西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