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很有可能签下伊朗控卫 只待篮协确认进入CBA

2014年09月01日06:37  扬子晚报 收藏本文

  昨天,一则江苏同曦队签下伊朗男篮当家控卫卡姆拉尼的消息见诸于各大网站。随后,扬子晚报记者进行了核实,得出的结论是,消息绝非空穴来风,这位刚刚在西班牙身上砍下18分的伊朗核心后卫,极有可能出现在下赛季同曦队的阵容中。扬子晚报记者 刁勇

  状态神勇

  打西班牙,他能拿18分

  据亚篮网的爆料,伊朗男篮当家控卫卡姆拉尼已经加盟NBL江苏同曦男篮。由于江苏同曦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升入CBA[微博]联赛,卡姆拉尼也将步其国家队队友哈达迪、巴赫拉米的后尘。

  卡姆拉尼出生于1982年,身高186厘米,体重78公斤,司职控卫。现在效力于伊朗联赛,为球队在2008、2009、2010年连续三年伊朗超级联赛夺冠做出贡献,并帮助球队在2009年和2010年在亚洲冠军杯中折桂。

  国家队层面上,他是控卫位置的绝对主力,帮助球队在2007、2009和2013年三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在2009年亚锦赛上场均可以贡献11分3个篮板以及3次助攻;在2013年马尼拉亚锦赛中,场均贡献7分2.5个篮板4.8次助攻和1.8次抢断。而在2008年奥运会上他场均得到5.8分、1.6个篮板以及1.8次助攻。

  尽管卡姆拉尼已经32岁了,但是他依旧宝刀不老,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国家队,状态都非常不错。上赛季,他在伊朗联赛中出场33次,场均贡献14.8分3.8个篮板和4.6次助攻以及2.9次抢断,帮助球队夺得联赛冠军。卡姆拉尼目前正在跟随伊朗国家队征战西班牙世界杯,在首场对阵西班牙的比赛中,卡姆拉尼大发神威得到全队最高18分。无奈双方实力差距太大,伊朗遭遇一场30分的惨败。

  万事俱备

  签约只待CBA“东风”

  种种迹象表明,同曦已经签下伊朗后卫?答案是:极有可能!从记者获悉的消息来看,同曦俱乐部已经与卡姆拉尼的中方经纪人签订了委托代理协议。不过,说同曦俱乐部已经签下了卡姆拉尼,这种说法尚不准确,用一位俱乐部高层的话说:“篮协还没有确认我们进CBA,我们怎么可能去签约一位亚洲外援呢?如果下赛季,我们进不了CBA,显然不会选择亚洲外援的。我只能告诉你,确实有经纪人给我们推荐了这个外援,不过没有最后确定。”

  尽管这一消息尚未获得江苏同曦男篮的确定,不过他们签下卡姆拉尼也并不奇怪。目前来看,同曦队很有可能在下赛季升入CBA联赛,同曦去年就有希望升入CBA,不过最后在与四川队的PK中失利。不过按照CBA的升级规则,今年同曦队的希望很大。据了解,江苏同曦队已经提前集结,开始技术和力量训练,为的就是备战CBA体能测试。

  一旦江苏同曦升入CBA,那么根据外援使用规则,他们可以在新赛季拥有3个外援名额,其中包括一个亚洲外援。因此,签下伊朗当家主力控卫,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一位知情人对记者透露:“意向达成,只待篮协宣布同曦晋级”。换而言之,卡姆拉尼加盟同曦确定的时间,就是篮协宣布同曦进CBA之日。

文章关键词: 男篮卡姆拉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