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17男篮2米10内线受关注 外媒:若再高一点能冲击NBA

2014年08月14日10:45  篮球先锋报 收藏本文

  特约记者庄曙强报道  尽管小组赛一路跌跌撞撞,只取得1胜2负的战绩,惊险晋级,但在12日进行的U17世青赛淘汰赛中,国青队打出了漂亮一仗,79比67,完胜意大利挺进8强。据统计,这是中国篮球国字号球队在世界赛场上首次取得淘汰赛比赛的胜利。赛前,得到关注并不多的U17国青,没想到创造了历史。

  出生于1997年的赵岩昊是本届国青男篮的绝对核心,他也是国青晋级8强的头号功臣。跟意大利一战,赵岩昊砍下了32分、6篮板、5抢断、2助攻的全能表现。本届U17世青赛,目前效力于浙江广厦的赵岩昊大放异彩,至今场均22.3分,成为了世青赛的得分王。

  这名年仅17岁的广厦小将跟很多90后一样,喜欢玩微博。在他的微博里,满满都是偶像的比赛图片。赵岩昊的偶像正是勇士神射库里,平常遇到挫折的时候,赵岩昊总是会在微博上发偶像的照片来激励自己。“斯蒂芬·库里是我的超级偶像,他是非常棒的射手,有着一颗大心脏,”赵岩昊说。

  值得一提的是,赵岩昊的表现也引来了NBA球探的关注,他的投篮和突破能力都得到了夸奖。而在国青队中,另一名引起外媒关注的球员正是赵岩昊在广厦的队友胡金秋。“他表现很棒,态度也很好,篮板抢得不错,是个非常优秀的球员,”赵岩昊如此评价胡金秋。

  在本届国青队中,胡金秋和赵岩昊一内一外成为球队的两大核心。在淘汰意大利的比赛中,胡金秋得到了19分、17个篮板、2次抢断。本届U17世青赛上,胡金秋也一直有稳定的两双表现。目前,场均砍下16分、15.3个篮板,其中,场均篮板高居所有球员第一位。

  跟赵岩昊同岁的胡金秋,身高已经达到了2米10。尽管内线技术还很粗糙,但他有着不错的篮下脚步。外媒评价到,“如果他能再长高点,会成为下一个登陆NBA的中国球员。”

文章关键词: 赵岩NBA世青赛国青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