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CAAU全国青少年业余篮球联赛落幕

2014年08月13日16: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CAAU冠军队CAAU冠军队

  新浪体育讯 历经半年多的时间,从北京22支球队近300人、宁波36支球队近400人、广西4支球队50余人、广州12支球队150余人、上海50余人,共有五大城市选拔赛历经激战脱颖而出的城市冠军以及面向全国招募的共15支精英球队齐聚首都北京,共同角逐全国总冠军的荣誉。经过7天的角逐,全国总决赛于8月11日落下了帷幕,就此,本年度CAAU赛事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孩子们手捧冠军奖杯的笑脸,也成为这个夏日最美镜头的定格。

  决赛日当天一共进行了3场比赛,在初中组的季军争夺战中,身材高大的佳木斯一队以73比53大胜广州虎之队。在这场高度与速度的比拼中,佳木斯一队最终用自己的高度笑到了最后。面对对手不断提升的攻防节奏,佳木斯一队始终坚持步步为营的比赛策略,他们一直保持着对于篮板球一端的强势控制力。在对手缜密的防守下,广州队的快攻根本没有发挥的空间,虽然拼到了最后一刻,但还是倒在了佳木斯队高人林立的阵前。

  初中组的决赛同样进行得波澜不惊,北京AS与广西躬肯健,一支是初中组个人能力最突出的球队,一支则是初中组整体性最好的球队。这场个人天赋与团队配合之前的对抗,自然赢得了不少的期待。一开场双方在试探阶段互有攻守,但随着比赛进行,北京队犀利的突破和反击便开始让他们掌握场上的主动。反观广西队,在连续进攻未果的情况下心态变得有些急躁,尤其是核心球员7号,连续的勉强投篮却成功率不高。最终63比43,北京AS轻松地赢下了一场最重要的胜利。比赛结束的哨声响起,队员们纷纷脱掉自己的比赛服上衣,肩并肩互相搂着围成了一个大圈,一名身材高大的球员站在圆圈中央,一边挥舞球衣一边大声欢呼。这支团结的青年军在夺冠之后获得了明年年初前往美国比赛的机会,他们的脚步还远远没有停下。

  决赛当天最激烈的当属北京高联与八一队的较量,双方前两战各取一胜的前史,也更酝酿出了他们心中各自的复仇情绪。比赛从一开始便陷入焦灼。北京高联的内线强打让他们率先取得领先,八一之后则祭出了严密的联防予以限制,突破受阻的北京高联却在三分线外又突然找到了感觉……到了第四节,双方的分差始终在一两分左右浮动,凭借最后时刻的成功防守,北京高联最终以80比78赢下了比赛。这支由高中生组成的球队,再一次成功阻击了专业队出身的八一,也为CAAU所有参赛球队都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比赛固然重要,但是也不能缺少娱乐元素,本次全国总决赛同样加入了嘉年华活动,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的嘉年华在每一比赛日的下午都有进行,每天一个主题,将“力量、激情、坚持、希望”成为每一天的嘉年华主题,1V1、三分远投、3V3,快乐根本停不下来!

  一周的比赛转瞬即逝,但孩子们对于篮球的激情和热血却从来不会消逝。他们在比赛后互相致意,为胜利者送去祝福,为失利者送去安慰。他们彼此约定,未来,还是在这片熟悉的战场上,我一定会等待着更强的你。#我要上场#!

  附:(2014CAAU全国总决赛比赛成绩)

  12-15年龄组(初中组):

  第11名:新疆小飞虎2队

  第10名:鞍山市北斗联

  第9名:新疆小飞虎一队  

  第8名:黑龙江佳木斯市20小学二队

  第7名:香港GMF

  第6名:ES体大精英

  第5名:上海FOX

  第4名:

  广州虎之队

  第3名:佳木斯一队

  第2名:广西躬肯健

  第1名:北京AS

  MVP:欧佳明

  16-18年龄组(高中组):

  第3名:香港GMF

  第2名:巅峰ESTAR

  第1名:北京高联

  MVP:于润

文章关键词: caau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