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三周美国集训归来 三战欧洲国奥队增实战经验

2014年08月09日08:46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收藏本文

  天府早报记者 李玥林

  昨天中午12点40分,搭载着四川金强男篮的CZ8465航班稳稳地降落在了成都双流机场,尽管成都的天空飘着雨、尽管抵达的时间与预计的稍稍晚了些,但队员们的脸上却未见任何疲惫之态。三周的美国集训正式画上句号,四川金强队收获颇丰,在新赛季即将招手而至的情况下,他们迎接新赛季的底气,毫无疑问又足了些。

  体能储备大幅度提高

  由于CBA[微博]的赛季主要是在冬天进行,夏天,成了球员提高技术最关键的一段时期,由于时间的充裕以及季节的特殊性,夏训期还是球员储备体能的最佳时期。

  因此,在抵达洛杉矶的第一天,球队总经理耿洁便向所有的队员明确了美国之行的主题,“我们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拉练体能,选择来美国,是综合考虑这里的环境后的决定。毕竟夏训期的跨度比较长,球员容易出现思想以及身体的疲劳,异国的环境能够最大化地降低球员的疲劳度,而这里的专业训练师以及训练设备,也能够保证球员的训练质量。”

  在分类明细且针对性突出的各种健身器材前,金强队的队员们充分感受到了每一块肌肉的膨胀,而独到且有效的各式训练方法,也让金强队的队员们大开眼界。队长陈晓东[微博]在回国后感慨不少,“国外的训练方法很讲究效率,这次美国之行也让我开了不少眼界,大家的体能储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作为我个人而言,我会把一些训练方法沿用到今后的训练中去。”

  实战经验进一步增强

  在四川金强队兵发美国前,金强队在温江同法国、斯洛文尼亚以及意大利这三支国奥队进行了真刀真枪的较量。这三场球为此次美国之行增派了任务——增强球队在实战中的经验以及应变能力。

  金强队在比赛中暴露出的问题,除了体能不足,还有经验上的缺失。俱乐部高层表示:“在和三支欧洲国奥队的比赛中,球队总是先输后赢,这多多少少说明了球队在经验方面的不足,而此次我们在美国期间也有针对性地进行了一些教学赛,最初的几场比赛球队也没能取胜,但在最后一场比赛中,球队有了很明显的改观,不仅最终取胜,在过程中我们还曾有过二十多分的领先。”

  在谈到球队在经验方面的改观时,陈晓东的话语显得比较谨慎,却也在几番斟酌后肯定了球队的进步,“经验的增强肯定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没有小的进步,也不会出现大的飞跃,通过在美国的这几场教学赛,球队在一些细节的处理上表现得成熟了一些,这是一个好的信号。”

  延伸阅读

  慈世平[微博]更名“熊猫们之友”

  与球队在体能以及实战经验上的收获相比,与慈世平的结缘,让金强队此次美国之行的成果更加厚重。

  用球队董事长周仕强的话来说,在球队寻求优秀五号位却屡屡无果的情况下,慈世平成为球队的B方案,但在对其进行了试训后,金强队却有了眼前一亮的意外之喜。仅仅一周的时间,双方便完成了从会面到试训再到签订合同的全过程,如此顺利的进展,让全队上下都对下赛季充满着别样的期盼。

  而作为金强队本次美国之行的“意外男主角”,慈世平也在昨天正式通过推特公布了他的新名字:The Pandas Friend(熊猫们之友)——和最初被曝出的Panda Friend相比,最终答案的修改也显得无关痛痒。但不管如何,借名熊猫的做法,依旧彰显了慈世平对新东家的衷心和归属感。

文章关键词: 金强慈世平美国集训CBA四川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