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男篮国手担任城市传奇教练:这比赛竞技水平很高

2014年08月07日11: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 1
2 2

  新浪体育讯 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北京赛区精英组的比赛在首都体育学院大学生体育馆训练馆继续激烈开战,各组为占据八强的一席之地展开了激烈的角逐。参加精英组比赛的恒和正艺篮球队颇具看点,前北京男篮主力焦健担当这支球队的主教练,球队队长也是前北京队后卫门维。

  问:您现在还会去做一些训练或者从事一些篮球相关的工作吗?那您带队打这次比赛有什么目标吗?

  焦健:现在没有那么多篮球的工作来做,平时没事儿就是跟朋友们打打球活动活动,也会偶尔的做一些力量的训练吧。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是目前业余篮球范畴内最炙手可热的赛事,有越来越多的篮球爱好者和球队加入进来,我同样也被这项赛事所吸引,它的竞技水平还是比较高的,球队之间胜负都在伯仲之间,我们球队方面也没有啥硬性的目标吧,就是大家聚在一起打打球,只要大家都能在比赛中有所收获就可以。

  问:刚才也看到您打了很长时间,现在感觉自己状态怎么样?那为什么会选择参加红牛城市传奇?

  门维:退役之后也一直没有离开篮球,每周都会跟朋友们活动几次,所以状态保持的还可以吧。红牛城市传奇的比赛我也关注很长时间了,以前打职业,不能参加,现在退役了,有资格参赛了,正好这帮朋友也都喜欢打球,所以一起组队来征战一下民间的篮球比赛。我们的队员都来自于各行各业,但是大家因为篮球聚到了一起,其中也有一些有过职业经历的球员,实力还是有的,我们对待每一场比赛都会稳扎稳打吧,无论成败,都会去享受每一场比赛,如果有机会的话,我们当然会向冠军发起冲击。

  本次红牛传奇争霸赛北京赛区精英组比赛的职业性体现在不仅有职业味十足的球员,还有专业的裁判队伍,CBA资深技术代表张俊担任本次比赛裁判长一职。

  问:红牛城市传奇争霸赛赛事水平如何?

  张俊:这个比赛是北京市甚至全国民间最高水平的篮球赛事,我已经参加了三届,感觉运动队的水平越来越高。作为裁判执法,就我个人体会,运动队对规则、对篮球理解、对裁判判罚理解的越来越正规,跟裁判配合很好,每年在场上出现的犯规动作,都在逐年减少,应该说赛风赛纪非常好。

  问:本次赛事裁判队伍的构成是怎样的?

  张俊:根据比赛特征配备了比较强的裁判力量,在北京地区有国际裁判、国家A级裁判、国家级裁判,也有一些年轻的有培养前途的一级裁判,还有个别的老同志,力量是非常强的。很多裁判都正在执裁CBA,WCBA(微博)还有NBL等比赛。应该说通过几个赛季,裁判和运动员也建立了比较好的关系,运动员对于裁判员的尺度也比较能够接受。

  问:执法这项赛事与CBA在判罚尺度上有什么样的不同?

  张俊:这项赛事毕竟是业余比赛,队员的能力水平参差不齐,队员对于规则的理解不是特别到位,或者有些队员对于规则理解不正确。裁判员在场上譬如说在CBA赛场掌握专业队员流畅有利无利等,在这个赛场就不能体现的淋漓尽致,有些队员的理解还不够层次,就知道推拉就要吹,如果不吹可能报复性动作就来了。所以有时候造成裁判员在这些方面不能按照国际篮联的有利无利包括流畅原则去办,更多的是在场上出现问题我们就要及时去进行判罚处理,这样去避免之后出现其他犯规和由于不理解出现的其他的冲突,从我们执裁的效果来说还是不错的。纵观这两天的比赛,包括上个赛季,队员对这种尺度还是接受的,场上和谐的氛围就说明这种尺度是合适的,否则就会出现不和谐的情况。

  北京赛区精英组比赛小组赛采取单循环赛制,每个小组的前两名晋级八强。最终恒和正艺篮球队、All-Star、酒球会、BOOM、聚義、新体联、治总、Drinking ballers成功晋级八强,他们将于8月17日为晋级四强再次展开争夺。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不负热爱,就等你来。

  (Amy)

文章关键词: 男篮焦健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