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线奇兵能不能留在12人 男篮单场最高分火力不小

2014年08月04日18:2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季军争夺战,中国男篮以74比58战胜安哥拉,获得本届斯杯[微博]季军。

  在赛后的技术统计上,一个人的名字让你吃惊,身穿18号球衣的赵泰隆在20分钟时间内拿下18分,称为本届斯杯上中国男篮中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或许此前你还认为在2-3号位上赵泰隆并不处于优势,但是现在看来,赵泰隆的能量依然不能让你小看。

  面对安哥拉队的防守,赵泰隆13次出手投中7个球,其中三分球7头4中,命中率达到了惊人的57%。此前三场比赛赵泰隆场均只有5.7分,这一次他彻底爆发。

  无论是三分球还是快攻的跟进上篮得分,赵泰隆没有放过一次得分机会,在斯杯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他知道留给自己的时间并不多。

  “我在场上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如果有机会我也会加强外线进攻。”赵泰隆说。

  赵泰隆现在的位置并不稳定,因为在同一位置上,拥有很多出色的竞争者,除了丁彦雨航之外,还有翟小川、顾全[微博]以及周鹏[微博]。在这些2-3号位摇摆人当中,最终或许要淘汰1-2个人,而这一战的表现对于赵泰隆来说至关重要。

  虽然曾经两次获得CBA[微博]全明星赛的扣篮王,但现在三分球才是这位扣将的杀手锏,在斯杯之前的7场热身赛中赵泰隆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48%。场均可以命中1.4个三分球,斯杯的四场比赛赵泰隆在三分线外15投7中,命中率接近五成,场均可以投中将近2个三分球。

  在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以及孙悦无缘国家队之后,这支全新的中国男篮首先需要补给的就是外线的射手。无论是丁彦雨航、顾全或者是周鹏,和他们相比,赵泰隆的出手更快,三分球也更稳定。

  斯杯之后,中国男篮将进入调整期,最终的12人名单赵泰隆能不能杀进去,在亚运会之前这段时间将至关重要。

  (艾斯)

 

文章关键词: 男篮赵泰隆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