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分4三分50%外线!朱8王7后又有广东火炮窜出来

2014年08月02日18:41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三日的赛事,中国男篮以74比82负于斯洛文尼亚,遭遇本届斯杯[微博]首场败绩。

  距离比赛结束的时间已经还剩不到一分钟,周鹏[微博]仍然在左侧45度附近命中了一记三分球。眼看着橙色的皮球飞入网窝,周鹏并没有感到太多的兴奋,他仍然在冲 着队友们提醒自己的防守人,可终究还是晚了一些。“如果周鹏的这个三分球能 够投进得早一些就好了,”央视解说员于嘉也不禁感叹道。

  周鹏当然不愿放弃,因为就在这场比赛中,他打出了本届斯杯以来的最强一战。 在24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周鹏最终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6分,还外加3个篮板、2次助攻和2次抢断的数据,他有足够的资本,昂首离开球场。

  在经历了首战安哥拉的冰冷手感之后,周鹏已经连续两场比赛在进攻端展现出了 不错的状态。上一场对阵俄罗斯,周鹏三分球4投2中,全场得到了12分。而在本 场比赛中,他在三分线外的手感更为火热,全场比赛三分球8投4中,两分球也有4 投2中的不错命中率。在对手意图拉开比分的关键时刻,正是周鹏一次次三分线外 精准的发炮,帮助中国队的年轻人稳住了军心。

  “现在的周鹏真的是有老队员的担当,这不仅仅是说他的年龄和资历,更是指他 的球队的一种作用,”央视解说员于嘉说,“在关键时刻依旧能够保持稳定的发 挥,他的技术和心理层面都是非常过硬的。”

  四年前的世锦赛,是周鹏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征战国际大赛,彼时的他还只是一个 青涩的菜鸟,还只是一个负责防守对方外线得分手的工兵型球员。但随着国家队 的更新换代,随着更多年轻血液的涌入,周鹏也不得不接受自己角色与身份的重 要转变。他是老队员,是球队的中坚,防守如此,进攻也是一样。

  相比丁彦雨航、顾全[微博]等锋线上的新锐,周鹏的大赛经验无疑丰富了许多,这也决定了在比赛僵持阶段,他需要在进攻端展现出自己的能量,冲锋在前。而他的表 现也向人们不断证明。在年事渐高的朱芳雨[微博]、王仕鹏[微博]们渐渐淡出国家队之后,广 东队仍然拥有在国家队能够站得住脚的得分手。

  曾经盛极一时,能够为国家队输送近乎半数人才的广东宏远[微博],如今之后刘晓宇[微博]和周鹏这两名球员。刘晓宇的特长在于他的大局观和对攻防节奏的掌控,个人进攻 并非他的长项。这样的情况下,周鹏更多开发自己的进攻火力显得更加具有必要 性。事实上,周鹏的天赋和运动能力都非常出色,2米06的身高外加一双长臂,让 他在与任何一名小前锋对位时都不会吃亏。而快攻反击和阵地战中打破僵局的突破,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在他的比赛中。

  与此同时,周鹏在投篮,这个自己曾经比较薄弱的环节上也下了不小的苦功夫,8投4中的三分球也绝对不是运气和偶然。周鹏在用自己的努力,让球迷暂时忘却曾经的王七和朱八,而更年轻的他,也拥有更广阔的空间。(程天)

文章关键词: 斯杯周鹏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