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分8助后场双少真不差 再磨砺!他们在争议中成长

2014年08月02日18:34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15分、8次助攻和3次抢断,这是郭艾伦[微博]和刘晓宇[微博]交出的成绩单,和之前相比两人无疑都进步了很多,可距离理想中的状态还有不小的距离。在两人的带动下,中国队一度反超对手,最后还是74比82不敌斯洛文尼亚。

  整个上半场郭艾伦都没有得分,他有4次助攻和1次抢断,但出手 和失误全部为零。郭艾伦这么做也是逼不得已,他强迫自己慢下来,先调动队友的状态,而不是只想自己进攻。其实最近一段时 间,郭艾伦打得都很别扭,在一天前险胜俄罗斯后,主教练宫鲁 鸣说:“郭艾伦现在比较为难,他的特点没有发挥出来,他也很 着急。他想融入队伍,但是把特点丢了,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 他在适应球队风格的过程中会有徘徊和迷茫,但未来我想他会度过去。”

  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整,郭艾伦找到了一些感觉。第三节刚开打两 分半钟,中国队就掀起了一阵“疾风暴雨”,郭艾伦带领球队连 续追分,很快就反超了对手4分,逼得斯洛文尼亚主教练连忙喊了 暂停。其实从第二节后半段开始,郭艾伦就开始发力了。上半场 中国队一直比分落后,一度落后十多分,但是从第二节后半段郭 艾伦上场后,渐渐把比分追了上来。顾全[微博]和翟晓川联手投进的三 个三分,郭艾伦贡献不小。央视解说于嘉说:“郭艾伦今年夏天在国家队的进步非常明显。”

  该坚决的时候郭艾伦绝对不含糊。下半场有两次反击,郭艾伦带 球推进,他没有选择传球,而是自己抱着球上篮得分。但他还是 有点不冷静,有一次传球直接被对手断下打了反击。而且,郭艾 伦在回追的过程中犯规,送给对方一个2+1。刘子秋点评说:“你必须得控制好自己,不能你打了一个回头被人进两个。”这次失 误以后,宫鲁鸣赶紧用刘晓宇把他换下场。

  刘晓宇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稳定,但是缺乏亮点,尤其是在进攻 端的表现不够理想。这一场刘晓宇一反常态,他接连利用突破上 篮得分。要知道在今年的国家队热身赛中,刘晓宇还没怎么展示过突破,得分基本都靠中远投。这场比赛刘晓宇有两个球都打得很漂亮。

  一次是在外线运球,刘晓宇做了一个左侧突破的假动作,待对方 重心移动以后,突然反向一拉闪出一个大空当,刘晓宇顺势用右 手运球上篮博得两次罚球。第二次是由守转攻的时候,对方阵型的中路有空当,刘晓宇利用急停急起的节奏变化,连过两人轻松上篮得分。

  刘晓宇的这两次突破上篮干净利落,可整场比赛她就得了这4分。另一方面,刘晓宇却有5次失误,再加上郭艾伦的3次失误,两个后卫竟然有8次失误。反观斯洛文尼亚的后卫佐兰·德拉季奇,独 揽21分却只有1次失误,这就是中国队的后卫和欧洲后卫的差距。

  最后5分钟,宫鲁鸣把郭艾伦和刘晓宇同时派上场,虽然两人都很努力,但还是无法挽回败局。看得出来,中国队的后场就靠刘晓宇和郭艾伦两个年轻人了,但现在他俩还没有做好足够的准备。

  (lee)

 

文章关键词: 郭艾伦刘晓宇斯杯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