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秒内竟3次接不到球 欧洲顶级对抗给男篮上一课

2014年08月02日18:0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消息,2014年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第三日的赛事,中国男篮以74比82负于斯洛文尼亚,遭遇本届斯杯[微博]首场败绩。

  不论完胜安哥拉还是险胜俄罗斯,还不能说明问题,和斯洛文尼 亚的这场比赛让我们见识到了什么是欧洲球队的真正对抗。在24秒的时间内,中国队居然连续三次接不到球。

  比赛进行到到第二节,中国队有一次进攻很有代表性。李晓旭[微博]再 在篮下接球,因为身后有防守球员的干扰,他没能完全控制住球 ,而是被对方桶出了界。如果说李晓旭当时注意力不够集中,没 能接稳球还可以理解,但再二再三就不应该了。

  中国队发界外球,球好不容易才发了出去,但周鹏[微博]还是没能接住 ,又一次被对手碰出界外。再发界外球,还给周鹏,没想到中国 队还是没有做好准备。周鹏在接球的过程中,因为和对方发生身 体接触,直接被撞出了界外,球还是没有接住。

  一连三次进攻,中国队竟然连续三次接不住球,而且这全部发生 在24秒之内,实在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毕竟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国家队身上,好像有点不应该。

  实际上不止是第二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失误都有点多。第一节 中国队几次进攻不进,被对手连续打出反击,导致比分落后。控 球后卫刘晓宇[微博]可以把球直接传到对方手里,李晓旭用尽全力跳起 接球,可球还是高高地从他的头上飞出界外。还有最要命的最后 半分钟,主教练宫鲁鸣暂停布置了良久,可发界外球的时候还是 出现了失误,球像烫手的山芋,碰到郭艾伦[微博]的手后直接弹到了对 方手中。

  其实也不难解释,中国队之所以失误连连,是因为不适应对方的 高强度对抗。和前段时间迎战中国队的塞尔维亚和德国等队不同 ,参加斯坦科维奇杯的这支斯洛文尼亚队是正牌国家队,他们接 下来将参加8月底开始世锦赛。据主教练尤雷·兹多维奇介绍,斯 洛文尼亚队只有两名主力缺席,此前他们已经集训了一个半月。

  随着比赛的深入,特别是第三节中国队反超了比分以后,斯洛文 尼亚的防守强度进一步加大,对抗更激烈,下手更凶狠,中国队 这边则有多名球员先后倒地。

  央视解说于嘉点评说:“中国队比分上去以后,对手防守的强度 就上来了,小动作也多了,但是你得适应这些,要心态平和。” 言下之意,这些都是篮球的一部分,要想和强队过招,不能抱怨 只能适应。

  (lee)

文章关键词: 斯杯男篮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