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球队从防守做起 呈现出好的苗头

2014年08月02日08:3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网洛阳8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刘金辉 苏斌)1日,中国男篮国家队在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中凭借李晓旭[微博]最后时刻的三分以62:60险胜俄罗斯队,取得两连胜。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宫鲁鸣说,球队从防守做起,呈现出好的苗头。

  宫鲁鸣说,这场比赛对我们非常重要,关键是同强队比赛的经验,我们赛前做了很多准备,队员按照要求从防守做起,做得还不错,但篮板球抢的不好,输给对手16个,这是我不想看到的,因为近段时间同其他队比赛篮板还不错,但今天输得太多了。

  “但整个过程由于我们的防守坚持以外为主、内协外,对对方的控制还是比较成功的,这一点挽救了局面。跟强队比赛对我们锻炼价值很大,其他方面包括执行力也有进步,我们组织的打法、临场的变化、注重内线进攻等都执行得不错,现在大家都在努力去做”,宫鲁鸣说。

  在被问及想不想再增加一个后卫时,宫鲁鸣说,后卫的问题也想解决,但很难找到合适的。“目前郭艾伦[微博]比较困难,因为他的风格和特点没有很好发挥出来,他也很着急,他很想融入到队里的配合当中,但是他把自己的特点给丢了,这是我们不想看到的,他在这段时间或许会有一些迷茫和徘徊,但未来肯定还是有很大作用的。”

  俄罗斯主教练瓦西里·卡拉肖夫在分析失败原因时说,球队在攻防中都出现一些错误,特别是在最后漏掉了一个人使他投中了三分,同时三分命中率太差,只有15中1,这么低的三分球命中率是不可能赢得比赛的。

  中国队将在2日的比赛中对阵欧洲劲旅斯洛文尼亚队。

 

文章关键词: 篮球斯坦科维奇杯宫鲁鸣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