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节11分所有人看呆了 防守悍将?他攻起来摁不住

2014年08月01日21:3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日,14年斯坦科维奇杯次轮中国队以62-60战胜俄罗斯男篮,周鹏[微博]全场拿下12分,其中有11分来自第一节。

  从中澳对抗赛打到中欧对抗赛再打到目前的斯坦科维奇杯,周鹏绝对是国家队中最具有话题性的球员之一。在本次杯赛之前,他用压迫性十足的动作给所有的对手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在他玩命防守时造成的场上冲突也一直是球迷们津津乐道的话题。就在球迷们持续关注周鹏防守端的表现时,他在今天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打出了单节11分的精彩表现,让人见识了他在进攻端的手段。

  首节比赛开始后,中国队的进攻打得并不顺畅。周鹏先是利用罚球拿下1分,随后沿着底线杀入篮下,干拔后投篮命中。当对手开始封锁他朝篮下突进的线路时,他开始悄悄的埋伏到了三分线外。连续三次和李晓旭[微博]配合,外线出手命中两球。就当俄罗斯球员有些迷惑如何防守周鹏时,他直接利用对方换防不及时的空档杀入篮下上篮得分。单节比赛,周鹏就拿下多达11分之多,帮助中国队首节和俄罗斯队战成17平。

  光看得分,今天周鹏的表现已经十分出色,这还不算次节比赛他重新上场后看准时机一把掏掉了对手的传球这样一个精彩的抢断,然后快速突进后分球给郭艾伦[微博]。后者将球交给了周琦,可惜最后一击没有命中。

  虽然比起王哲林[微博]和周琦等希望之星,宫鲁鸣指导很少在采访中谈及周鹏。但他已经用实际的上场时间说明了周鹏在他心目中的地位,算上今天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今年夏天中国男篮打的11场热身赛里,周鹏有9场比赛出战时间达到15分钟以上,其中10场比赛首发。要知道,在目前这支推倒重建的中国队里,试验球队阵容是教练的重点工作内容之一,而在如此频繁的试验中还是能保持这般稳定的首发出场以及上场时间,周鹏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以昨天对阵安哥拉的比赛为例,周鹏出战22分钟仅仅得到2分2助攻,今天他却依然获得了首发出战的机会。其实在今年夏天的这11场比赛里,他既可以在对阵澳大利亚的首场比赛里砍下19分,也可以在两天之后的第二场比赛里只拿下2分。四国赛哈尔滨站首场打塞尔维亚拿到13分,次战对德国仅仅拿到3分。就算表现有起伏,宫鲁鸣依然对他赋予充足的信任。的确,作为89年出生的对中的“老将”,周鹏在将自己的国际大赛经验传承给队友的同时,也在用自己斗志十足的拼搏精神“耳濡目染”式的感染着其他球员。这只顽强的斗牛犬绝对是目前的男篮队伍中不可或缺的一员!(Eric)

 

文章关键词: 周鹏斯杯男篮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晋官难当之从矿难魔咒到黑金泥潭
  • 体育刘翔公开与爱妻合影 欧预赛-西班牙5-1
  • 娱乐曝刘翔今日领证 公开与女友亲密照(图)
  • 财经煤焦领域官商勾结:金道铭被视为保命菩萨
  • 科技苹果今晚发布iPhone 6 将全程直播
  • 博客男子穿日军旗登泰山是蓄意策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浙大老师微积分课似说段子获百万奖金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