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一共才4分!3号位集体哑火 宫帅的又一道难题

2014年07月31日22:08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经过前几个阶段和训练和热身,中国男篮各个位置上的人员配置已经逐步趋于稳定。今天斯杯[微博]首场对阵安哥拉,中国队三号位上的四名球员:丁彦雨航、翟晓川、周鹏[微博]和顾全[微博]悉数登场,但四人分别只得到4分。虽然中国队依靠内外线球员的出色发挥最终赢下了比赛,但哑火的三号位还是给球队的未来埋下了隐患。

  前一阶段的热身赛,赵泰隆一直有着不错的发挥,场均能够得到8.7分,尤其是稳定的外线三分投射,是中国队进攻中的可靠保障。但作为一名锋卫摇摆人,尤其是在中国队目前缺少一名纯粹的得分后卫的情况下,赵泰隆更多是在二号位活动。而在目前球队的三号位上,除了基本已无缘12人名单的段江鹏[微博]外,还有四位球员,分别是彦雨航、翟晓川、周鹏和顾全。相比外线和内线来说,中国队在锋线上还是有着不错的人员储备。

  不过,宫指导在锋线上却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拼图。与安哥拉的比赛,中国队派出了周鹏和丁彦雨航两名三号位球员搭档首发,两位球员一位主守,一位主攻,在进攻当中,丁彦雨航的突破和持球能力一直是教练组所看重的。不过,小丁在场上也时常有发挥不稳定的问题。前一阶段和澳大利亚的热身赛当中,宫指导就常常在比赛中告诉他要控制节奏,不要跟着对方走。小丁赛后也说,他自己有点心急,许多球的处理方式不够合理。尤其是当对方的防守强度上来了之后,球员们很难找到得分的方式。

  本场比赛,安哥拉队正是以快速灵活著称,他们在场上的防守强度和速度要远远强于之前中国队的热身对手。凶狠的逼抢往往让中国队的进攻有些不知所措。而中国的锋线进攻流动性显然不够,进攻的节奏慢,缺乏突破和杀伤。这一点,无论是丁彦雨航还是翟晓川,都没有发挥出自己应有的特点。反倒是原本在队中以防守见长的周鹏在比赛中常常打得比较坚决,老队员的经验和在场上的心态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除了缺少突破杀伤外,三号位在外线的投射准度也明显不足。从国奥队回归之后,顾全就完全失去了此前在澳洲热身时的状态,宫指导已经给了他太多的时间和机会,但顾全现在仍然找不到手感。距离12人大名单确定的时间已经不多,中国的锋线火力们,需要打得更坚决,给其他位置的球员减轻进攻压力的同时,也可以进一步丰富中国队的进攻手段。

  (王一)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丁彦雨航顾全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图解:青年小明未来落户四种可能
  • 体育新援两球国安4-1 埃神郜林各两球恒大6-3
  • 娱乐霍汶希辟谣古巨基车祸死讯 谴责黑心网友
  • 财经三鹿董事长减刑原因成谜 官员大多再上岗
  • 科技Xbox入华被指定价过高较美国贵30%
  • 博客为什么中国人好赌 安倍下台或已进倒计时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70到90后三代毕业生第一份工资如何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