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斯杯这次有什么惊喜 磨练最年轻阵容看看周琦

2014年07月30日18: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年7月30日洛阳消息,2014年东风悦达起亚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在洛阳正式开幕。在比赛日开始之前,参赛的四支队伍中国、斯洛文尼亚、俄罗斯以及安哥拉教练以及球员代表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布会。

  作为东道主的中国队主教练宫鲁鸣率先发言:“很高兴在斯杯[微博]十年的时节,能够参加斯杯的比赛。大家都知道这是一支新组建的中国男篮,今年中国男篮最重要的比赛是亚运会,参加斯杯的队伍也是今年来得最强的,中国男篮尽自己的全力打好这些比赛。我们想通过比赛学习到其他球队的好的经验,对打好亚运会做好准备。再次我们感谢组委会,感谢媒体的关注,相信我们会用上好的表现来回报大家。”

  中国队队员代表是周琦,这也是河南人的周琦第一次以国家队队员的身份在家乡参加比赛,“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斯杯的比赛,自己非常荣幸。能够回到家乡来打这个比赛,我会尽自己的全力,全力发挥自己的水平,争取能多给队伍多做贡献。”

  安哥拉队助理教练里卡多介绍说:“球队前一段时间有一些变化,现在正在进入状态之中。”安哥拉和斯洛文尼亚是世界杯上的同组球队,这次也是两队在世界杯前的一次摸底。

  俄罗斯主教练瓦西里表示,“我们球队很年轻,很高兴能够加入这个世界篮球的大家庭,这对我们意义很大,年轻人对于能够有机会参加这个比赛很高兴,谢谢赛事对我们的邀请。

  斯洛文尼亚队此次出战的大部分人将有希望参加之后举行的男篮世界杯,该队主教练尤雷表示“这次比赛的意义重大,我们之后将参加第一节篮球世界杯,此前我们已经集合了40天,这对于进行了很长时间集训的我们来说,主要的目的就是检验训练结果、发现问题。虽然这次我们有两名重要的球员没有来,但其他的14名球员,目前都在争夺进入世界杯12人大名单门票的问题。”

  明天,本届斯杯比赛将正式开打。中国队将在首日迎战老对手安哥拉。2008年在杭州举行的那届斯坦科维奇杯上,姚明率领的中国队曾遗憾的输给安哥拉队,但在同年的北京奥运会上,中国队战胜安哥拉,报了一箭之仇。

  (晨曦 洛阳报道)

 

文章关键词: 斯杯男篮周琦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国际杯-曼联点球5-3胜国米 皇马0-1罗马
  • 娱乐袁立微博为演员讨要社保 呼吁弥补漏洞
  • 财经专家称我国税负率达44% 不降反升不应该
  • 科技出境游WiFi:不起眼的大生意
  • 博客马未都:京城头号“凶宅”里确有宝物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啃老7年被赶出门称父母有义务养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