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松林休赛期大强度特训 一天两练5周投中15000球

2014年07月27日05:15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东快讯(记者黄文龙)昨天上午,龚松林[微博]结束在福州的阶段性训练,返回晋江老家。离开福州前,龚松林的体能师马骥给记者算了一下龚松林的训练运动量,平均每天超400个三分远投,5周下来,龚松林的远投已经超过1万球,这投篮的训练压力不比宫鲁鸣的国家队低。

  这次龚松林将在晋江待10天左右,而体能师马骥也跟随他一起到晋江。马骥告诉东快记者,这十天龚松林并没有休息计划,只是把训练场地移到晋江而已。

  在福州期间,马骥给龚松林定的训练量基本是一天两练,一般一次有球训练,一次体能训练。马骥说,这还只是在恢复阶段,如果是提升阶段,还将加大训练量。

  龚松林每次训练课的时间基本定在两个小时,但是经常会超过3个小时。以昨天上午的训练为例,9点开始的训练,他到11点30分才结束。当记者问及,在休赛期为什么要练得这么狠时,龚松林用幽默的方式回答记者:“男人就要对自己狠一点。”

  投篮方面,龚松林主要练的是远投,这是他在CBA[微博]安身立命的杀手锏,马骥给龚松林定的训练量是每天投中400个远投,5周的训练,每周休息一天,龚松林这段时间投中的三分球已经达到12000个。如果加上罚球、中投训练,龚松林这5周投中的球不下15000个。这投篮压力一点也不比此前国家集训队在云南海埂的“一万球”训练量低。只不过国家集训队当时是一天三练,老将龚松林是一天两练。

  而龚松林完成投篮的质量也颇高,一般完成一组400次远投,龚松林只需50分钟左右。

  此前,龚松林告诉东快记者,他没有与上赛季的东家浙江稠州银行达成续约。目前,已经有两三家俱乐部在和龚松林进行接触,不过他还没有决定自己未来的去向,也并没有透露具体是哪些球队。龚松林态度很明确:“希望自己可以再打上两三年,我的训练态度以及完成的质量,可以帮助我在新赛季有好的表现。在新球队的选择上,我想找到一只缺少外线球员的球队,最好能是年轻一点的队伍,这样可以发挥我老队员的作用。”

文章关键词: 龚松林马骥三分远投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令政策妹夫山西运城副市长1月未露面
  • 体育国安2分钟连追2球2-2亚泰 泰达3-2富力
  • 娱乐奶茶刘强东南京挽手逛街 见女方家人
  • 财经北京高端楼盘入市将适度放开
  • 科技iPhone6或配大屏:遭国产厂商低价阻击
  • 博客甲午战争为何惨败 中国留学生遇害始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男大学生爱扮女妆 美艳迷倒众宅男(组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