撞开对手野兽般暴扣!能打这种球才能去打NBA(gif)

2014年07月25日21:1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5日,中国男篮在中欧对抗赛中以60-56战胜黑山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哈尔滨站的比赛。作为首发出场的李慕豪[微博]虽然只得到了2分和2个篮板外加1次封盖,但是他在场上的发挥却让人眼前一亮。

  关于李慕豪,坊间早就有了各种传说,有说他是中国男篮下一代内线的希望所在,有说他是又一个易建联[微博]……总而言之,关于李慕豪的林林总总都是充满了各种期待,但是,背负着这种期望的李慕豪却从未打出过让人信服的表现,更多时候,给人的印象是,他空有一副好身板和身体素质,但成长速度却有些滞后。

  人们在等待着李慕豪的蜕变,等待着他在国字号的爆发,而有的时候,往往是一次进攻或者一次防守就能让人看出一名球员的价值所在——比如周琦在入选国家队之后不久就在中澳对抗赛中让人们见识了他的火锅威力。

  而这一晚,在哈尔滨,李慕豪终于用自己的李慕豪方式为自己正名,也报答了宫鲁鸣对他的信任。

  彼时,比赛刚刚开始不久,拉到高位的李慕豪接球,他似乎在接球的一瞬间就下定了决心要杀向内线制造杀伤,只是一个简单的往左侧的试探,李慕豪果断从右手边突破,但是对手的力量和脚部似乎不逊于他,李慕豪在罚球线附近展现了中国内线球员久违的强悍,连续两次生扛对手至篮下,即便未能撞开对手的防守,但最后时刻,李慕豪的假动作还是让对手失去防守重心。与此同时,李慕豪迅速闪身回到篮下空位,一记石破天惊的左手劈扣终结进攻。此球一进,不仅是观众席位置一阵骚动,就连板凳席上的中国队员也不禁起身鼓掌。

  这样的一种进攻终结方式不同于易建联的那种突破之后的暴力美学,也不同于王治郅略显阴柔的梦幻脚步……但他又让人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是的,这就是从前姚明给我们的内线霸王硬上弓的感觉!值得一提的是,李慕豪的这一狠招并非灵光乍现,而是实实在在成为了他武器库中的重要一环,比赛的第二节,他曾再次尝试这种进攻,只不过最后出手之时遭遇了对手协防未能得手。

  虽然在各种数据统计上,新人周琦要明显好过李慕豪,但宫鲁鸣还是将更多的出场时间留给了李慕豪,这也和李慕豪这一次出彩的进攻有着绝对的关系,而就在比赛的下半场,李慕豪又在防守端将对手突破之后的上篮狠狠地拍掉。

  从前中国队有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微博][微博]这样的内线长城,而现在周琦、李慕豪和王哲林[微博]以及孙桐林[微博]们又要打造新一代的中国长城。(尼采)

文章关键词: 李慕豪男篮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名日本毒贩在大连被执行死刑
  • 体育足协杯吉拉迪诺首球 恒大遭建业绝杀出局
  • 娱乐亚视前女主播钟慧宁堕楼身亡 终年43岁
  • 财经福喜难被罚倾家荡产 7次都没检出问题
  • 科技高通CEO来华避谈反垄断调查
  • 博客美国死刑比绞死难受 马航坠毁真相难公开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宿舍搬进600男生 被担心男女混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