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不下来!马布里10月将参演励志题材舞台剧

2014年07月24日17:3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 1
2 2

  新浪体育讯北京时间7月24日,舞台剧《我是马布里》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在剧中客串重要角色的马布里出席,并在会上进行了表演,展示出不错的表演天分。

  《我是马布里》是一部融合了体育、音乐、舞蹈三大娱乐元素的青春励志剧,由北京美刻经典国际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北京昊天百川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以及华熙国际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出品,红牛维他命饮料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如果只看片名,会以为是马布里的英雄传记,但实际上这是一部描述“北漂”生存状态和奋斗历程的现实主义作品,讲述的是在马布里这个北漂榜样的鼓励和感染下,一位执着的音乐人从城市的角落一步步走到舞台中央的艰辛和坚守。

  故事的背景是2011-12赛季,马布里率领北京男篮在CBA赛场掀起青春风暴,为这座城市夺得历史上首个总冠军,从北漂变成城市英雄,剧中将以歌舞、花式篮球表演、情景复制等极具视觉效果的艺术手段呈现这一宏大事件,赛事的跌宕起伏和马布里的绝地反击,一次次为遭遇挫折、陷入困境的主人公点燃希望,激发出斗志和能量,最终取得成功。

  对于创作这部戏的初衷,导演周文宏表示,相对于马布里的成就,他的精神更具有社会意义,“说马布里是北漂榜样,我相信大家都能认同,这不是树碑立传,这是如何看待人生的话题,一个人能够执着于自己的目标,知难而上,永不放弃,从不妥协,这样的话我们每个人都会说,但像马布里那样真正做到的又有几个呢?”

  红牛公司体育营销总监张琼表示,这部戏不仅开创了一种新的创作和表演方式,同时也向年轻一代传递了积极的人生态度,“北漂其实不漂,他有根,有向上生长的意志和勇气,他的能量超乎想象。”

  马布里在剧中的戏份不多,不过全是真人出演,这对没有舞台表演经验,又有语言障碍的老马来说是一大挑战。在活动现场,伴随着欢快的音乐,马布里穿着曾经效力过的森林狼队的队服出现在舞台中央,然后脱掉队服,露出北京首钢队的球衣,诠释“独狼进化”的主题,随后,马布里接受导演周文宏的指导,现场表演了一段剧中情节,引发现场欢笑。

  至于本剧的主演人选,出品方并未透露,但根据导演的口述,主演将是一位非常有影响力的男艺人。

  作为北京的篮球圣地,五棵松曾经见证了马布里带领北京队两次夺冠,今年10月《我是马布里》将在五棵松汇源空间正式开演,为观众、球迷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今天在现场,马布里露出了自己的强健肌肉,看得出来,这个夏天老马并没有停止刻苦训练的脚步,当被问起新赛季目标时,马布里的回答言简意赅:“冠军。”

  (新体)

文章关键词: 马布里CBA北京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安租借瑞典射手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