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驾临红牛城市传奇!不吝赐教球员篮球绝技

2014年07月21日14:3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 1
2 2

  新浪体育讯 是的,詹姆斯•哈登真的来了!

  7月19日,在北京奥体中心篮球馆,NBA巨星“大胡子”哈登现身2014红牛城市传奇篮球训练营,开始了一段颇为特殊的训练。在两个多个小时的时间里,哈登不仅亲自为参与这项赛事的篮球迷们进行了一场手把手的专业培训,还分享了他成长过程中的篮球故事。

  骄阳烈日比不上滚烫的篮球热浪。下午15点整,垫场预热结束后,哈登携手徐济成在小学生精彩酷炫的花球表演中闪亮登场,而“大胡子”的亮相立即引爆现场气氛。“大胡子”和大徐一出场就针对篮球问题进行“互侃”,哈登指出生活中有很多比篮球更重要的事情,而在打篮球的过程中,如何加强集体意识、互相帮助等精神层面的训练也尤为重要。

  作为红牛城市传奇的“明星导师”,这让哈登显得很兴奋。“我知道这是中国民间最大的篮球赛事,这很酷,我在美国也举办过民间篮球训练营,当然这是我第一次参与赛事举办的训练营,我对此非常兴奋和激动,能够和这么多真正爱好篮球的朋友们一起互动交流、共同学习成长,这种经历也着实非常棒。”大胡子说道。

  而短短两个小时的训练营时间,“大胡子”哈登更是不吝赐教,先是亲自带着现场参训的球员进行原汁原味的“美式热身”,传授给球员们各种篮球基本功,包括如何正确地做伏地挺身和仰卧起坐,以及进攻和防守上的技巧,同时还为球员们亲自示范并讲解他最拿手的“篮球绝技”——标志性的后撤步跳投、经典的欧洲步变向、犀利的突破、精准的抛投和三分球,并让他们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实践练习。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尽管NBA当前正处于休赛期,球员们的训练并不像常规赛期间那样密集,但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哈登的投篮准度,他先是在45°投篮点开始适应调整状态做示范,随手就是后撤步跳投3分,紧接着便是经典的欧洲步变向上篮,连续交叉晃动、出手打进,观赏性极强,让现场的球员和球迷叹为观止,爆发出一阵又一阵的尖叫声。

  随后,哈登又依次观看了球员们的练习并悉心纠正他们的动作,一对一的帮助球员们做的更好。经过哈登专业的“美式热身”和基本功训练后,球场上的30名球员依次分为黑队和白队(三场小组赛)开始真刀真枪的进行实战对抗演练,而“大胡子”由于穿了一身黑色的球衣,就很“应景”的成为黑队的场上主教练,大徐老师就成为白队的场上主教练。

  三场小组对抗演练结束后,每场表现优秀的球员被哈登慧眼识珠选出来,随即就上演了全明星终极对抗赛。此刻,“大胡子”哈登更是全情投入,频频变换角色,化身“战术大师”,亲自给球员们布置场上战术并展开终极对决。球员们在“哈指导”的战术调教下,在球场上打的风生水起,虽然也有不合理的出手和对抗,但“哈指导”随即叫停并给予战术指导,球员们也迅速领会教练的意图,在球场上做出正确的选择,尽情表演着自己的篮球技巧。

  现场全明星终极对抗赛结束后,哈登被来自黑队的17号在场上的精彩表现所征服,最终被哈登选为终极对决的MVP,并亲自为其颁发奖杯和签名篮球作为鼓励。随后,哈登还1对1的在场上反复向17号传授他的“绝技”后撤步跳投,大徐老师则用中英文对后撤步跳投做分解阐释,现场的观众更是不时投来喝彩声。哈登最后表示,“这孩子表现的很棒,也很有篮球天赋,希望他能在今天得到提升,也相信红牛城市传奇的舞台,会给他提供更高展示自我的空间,也希望所有篮球爱好者用运动踏出属于自己的路,挑战无限可能,收获梦想。”

  始于民间,致力于打造中国民间规模最大、最具参与性和专业性的顶尖篮球赛事品牌——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正在这个夏天如火如荼进行着。14赛季规模扩大至北京,天津,青岛,沈阳,西安,南京,武汉,成都,上海及东莞10座城市。6月14日-8月3日分组赛期间,可随时登录赛事官网www.redbullbasketball.com 报名加入比赛。

  人的篮球天赋各有不同,但那不是成败的关键,只要你有坚定的信念,执着坚持,即使天赋平平,你也可以像“大胡子”哈登一样拥有变幻莫测精准的投篮能力!只要你热爱篮球,这一切都可以实现!不负你对篮球的热爱,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就等你来!

文章关键词: 哈登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日本外相称与王毅长时间会谈 从后门离开
  • 体育中超-国安2-0 社区盾阿森纳3-0曼城夺冠
  • 娱乐徐静蕾:王朔舒淇粉丝 与黄立行不婚不生
  • 财经福建投放救市猛药背后:房地产大而不能倒
  • 科技联通收入增幅剧降:FDD牌照发放过晚
  • 博客外滩梦幻月亮(图) 西藏超级月亮(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家长PS孩子进风景伪造旅游“晒快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