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助阵红牛城市传奇 亲自指导民间队员训练(图)

2014年07月21日14:1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1 1
2 2

  新浪体育讯哈登:中国有很多民间高手

  “假动作幅度再大一点”“转身要连贯”,站在场中央,哈登不停地叮嘱着球员们。7月19日,这位休斯顿火箭队的当家球星,成为了红牛城市传奇民间篮球争霸赛的导师。看到球员们如此热情,哈登的情绪也被点燃,后撤步跳投、欧洲步、拉杆背扣,哈登的一次次展示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红牛城市传奇:热度让哈登惊讶

  2014红牛城市传奇民间篮球争霸赛已经开赛了一个半月的时间,导师训练营环节也正式启动。从去年开始,导师环节就成为了红牛城市传奇最大的亮点之一,给广大的篮球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与职业球员接触、接受专业指导的机会,架起了民间篮球和职业篮球之间的桥梁。而今年,作为赛事发源地的北京赛区更是请来了火箭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哈登亲自传授技艺。

  在此前的沟通中,哈登就对红牛城市传奇,这项中国最大规模的民间篮球赛事非常感兴趣,虽然夏天的行程很满,但为了能够回报在中国一直支持他、支持火箭队的球迷们,哈登还是抽时间来到了北京,抵挡当天,哈登还去了趟长城,壮观的景象让他备受震撼。然而更令哈登吃惊的,还是红牛城市传奇在中国的热度。

  7月19日下午,有超过一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篮球爱好者来到了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他们穿着哈登的球衣,举着哈登的照片,只等偶像出现。原本3点开始的活动,哈登1点半就现身球场,即便在中国,他也不会间断每天的训练。

  一进场,哈登就被球迷们的热情点燃了,上演了一记打板后的接球双手暴扣。哈登也展示了自己精准的三分球,有一次他连续命中了8球,引得球迷们一片惊呼,哈登更是用中文向球迷们问好,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没想到会有这么多球迷,这项赛事真的很有人气。”哈登说。

  活动正式开始后,红牛城市传奇组委会安排了一项别开生面的开场秀,十几名孩子都戴上了哈登标志性的大胡子,进行花式篮球表演。进场后,哈登看到这些孩子们也一下子笑了起来,还和一名个子最小的孩子一起表演了指尖转球。“孩子们太可爱了,看到他们就好像回家了一样,我们是大胡子家族。”哈登笑着说。

  除了哈登,红牛城市传奇的另一位导师,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也作为嘉宾来到了现场,谈到胡子的话题,徐济成问道:“大胡子对于打好NBA有什么帮助吗?”引得现场一片笑声。而哈登的回答也很有趣:“大胡子就是我的能量来源,有了它我感觉自己更强大。”

  他也有着民间篮球赛情节

  2014年的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仅仅北京赛区就有超过90支球队报名参加,此次的导师训练营环节,组委会从各支球队中挑选了30名优秀的球员,接受哈登的指导。这些球员来自各行各业,有学生、也有上班族,虽然身份不同,但大家对篮球的热爱都是相同的,很多人都因为红牛城市传奇联赛和以前的同学、朋友重新聚到了一起,这一点也让哈登很感慨。

  2006年的时候,还在上高中的哈登参加了AAU(美国业余体育联盟)的比赛,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的一项比赛中,哈登和朋友们组成的球队拿到了冠军,哈登则以场均30分成为比得分王,一路晋级下来,败给哈登的人中也有不少如今的NBA球星,比如拉夫、比斯利等等。

  如今8年过去了,哈登仍与那时的队友们依旧保持着联系,并不时一起打球。“是的,我和很多和我一起长大的、AAU的队友们都一直保持着联系,有时候我们一整个夏天都在一起。很多人现在也从事着与NBA相关的工作,我们会一起打打球,这种感觉很好。”哈登说。

  也因此,对于民间篮球赛,哈登感到非常亲切。在指导环节,哈登也是毫不惜力,一遍遍地做着变向、转身、后撤步跳投的动作示范,他还主动担任起篮下的防守者,让球员们感到实战的感觉。

  经过指导后,哈登选出了12名球员,他们分成黑白两队进行了一场真刀真枪的对抗赛。场边的哈登也没闲着,“保护篮板球”“跑起来,快!”哈登不停地指导着球员,看到精彩的进球,他也是一个劲儿的鼓掌叫好。最终,白队取得了胜利,哈登与全体球员进行了合影。

  在接下来的采访环节中,哈登也对红牛城市传奇联赛的球员们给出了建议,他认为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放弃,哈登也特意讲述了自己的故事。

  刚上高中的时候,哈登的身高只有1.85米,而且有些胖,那时候他并不是球队的主力球员。但哈登没有灰心,并一直向着自己的NBA之梦努力,最终,在高三那年,哈登成为了球队的头号球星,并带领球队连续两年拿下了加州冠军,开启了巨星之路。

  “那段日子练得真的很苦,但一直有个信念激励着我,就是我要打NBA。”哈登说,“对于中国的民间球员们也一样,最重要的就是坚持,不要因为挫折而放弃,练好基本功,做好细节,就一定能达到你所期望的高度。”

  虽然导师训练营只有半天的时间,但哈登真切地感受到了红牛城市传奇联赛的热度和球员们的真情,离开前,哈登也给出了自己的祝愿,有机会,他还会回来再看看这批他教导过的球员们。“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我见到了很多中国民间篮球的高手,他们很年轻、很有竞争力。”哈登说,“他们可以通过比赛让自己变得更好,希望他们可以一直坚持打球,实现自己的梦想。接下来,我会一直关注红牛城市传奇联赛的。”

  “如果退役之后,让你参加红牛城市传奇篮球争霸赛,你会选择谁作为你的队友呢?”听到这个问题,哈登笑着给出了答案:“我会选维斯特布鲁克、杜兰特、勒布朗·詹姆斯和德怀特·霍华德,我们会很强的。”

文章关键词: 哈登NBA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央决定对周永康立案审查 独家交互策划
  • 体育中超亚冠名额确定2+2 国安租借瑞典射手
  • 娱乐黄毅清曝女儿被关在家里 黄奕旅游不管
  • 财经福喜发布会避重就轻 合作小伙伴集体变脸
  • 科技工商总局证实对微软反垄断检查
  • 博客疯狂英语李阳:我为什么要皈依佛教?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女教授重教学轻科研被清退学生挽留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