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三分命中率今夏排第一 男篮最稳外线你想不到

2014年07月20日18:40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几场热身赛之后,如果要评选中国队发挥最出色的外线球员,那么非赵泰隆莫属。这位CBA的扣篮王在三分线外的优异表现,让中国队似乎找到了可以接班朱芳雨和王仕鹏合适人选。

  过去的两年里,作为CBA福建队的队长,赵泰隆一直国奥男篮的主力,却始终无法敲开国家队的大门。本赛季,受脚伤影响,赵泰隆在俱乐部只获得9次的首发机会,但却撞开了国家集训队的大门。虽然在国家队的前几场热身赛当中,赵泰隆始终找不到自己在球队当中的位置,但自从6月份对阵澳大利亚的第四场热身赛首次亮相,赵泰隆的3分让人印象深刻。他出场8分钟,3分球两投两中拿到6分,就是从那时起,他更加坚定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方向。

  对阵塞尔维亚,赵泰隆彻底发挥出了自己潜力。他在第三节作为奇兵出场,出场后就连续命中两个3分,一举将场上的局势逆转。要知道,在他出场之前,中国男篮上半时三分线外6投0中。整场比赛,赵泰隆出场16分钟48秒,三分球5投3中,得到13分。今天迎战黑山,赵泰隆依然替补出场,但宫鲁鸣给了他更长的出场时间,而赵泰隆的表现也没让主帅失望,25分钟拿下13分,其中三分球5投2中。整个夏天在国家队赵泰隆12投7中,命中率58%,是国家队外线最稳定的得分点。

  毫不夸张的说,赵泰隆是目前这支中国队当中唯一能够在外线稳定得分的球员。虽然先后两次荣膺CBA全明星赛扣篮王,让赵泰隆的外线投射能力一度被人们忽视。但其实,赵泰隆已经在联赛中连续6个赛季3分球命中率达到35%,如此稳定的外线投射能力也让他走入了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的视野,而这样的外线能力,也是目前这支国家队所急缺的。

  以往的中国队在有了稳定的内线之后,外线进攻是不可或缺的一环。无论是曾经的朱芳雨还是王仕鹏,还是更早的李楠,胡卫东,都是球队在进攻中最具杀伤力的武器。但在目前的国家队当中,外线能够拿得出手的球员只有西热力江和赵泰隆两位,而由于刘晓宇的受伤,西热力江要承担更多1号位的任务,赵泰隆的稳定表现,让国家队的外线有了值得依靠的火力点,让球队的进攻层次更加丰富。遗憾的是,仅仅依靠这一位外线还很难成气候。中国队必须发掘更多的外线投手,打出内外结合的进攻配合,让郭艾伦的突破和王哲林在内线的牵制找到更多出口,才能真正实现进攻的立体化,而这才是老男篮能够称霸亚洲的关键所在。

  (王一)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赵泰隆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