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个篮板!这是解渴的数据 男篮输球却找到一安慰

2014年07月20日18: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李晓旭在内线发挥关键的作用李晓旭在内线发挥关键的作用

  新浪体育讯 中欧对抗赛第三战,中国队在上半场领先11分的情况下,最终66-71不敌黑山。虽然输了球,但相比上一场比赛,中国队有两点得到改观:罚球和篮板。在今年夏天的热身赛上,李晓旭[微博]的篮板球数据一直位居全队之首,这位在联赛中就以拼抢篮板著称的内线悍将,在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当中,重要性更显突出。

  上一场比赛,中国队虽然战胜了德国,但是在篮板球统计上,中国队输给对手17个,这也让全队在下半场比赛中一度陷入被动。尤其在后场篮板的保护不足,让德国队获得了大量二次进攻的机会。本场比赛,宫指导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李晓旭作为4号位的首发,意在做好篮板球的保护。

  不过,比赛一上来,李晓旭反倒在进攻端帮助中国队率先打开了局面。他先是在外线接到郭艾伦[微博]的突破分球后,稳稳投中空位3分。随后,他又在右侧边线拿球后,面对两人的防守强行突破篮下得到2分。在对方将主要的防守精力放到郭艾伦的身上时,李晓旭在开场阶段成为了中国队进攻当中的一个奇兵。

  随着比赛不断推进,李晓旭逐渐发挥出了他在防守上的作用,尤其是在他最为擅长的篮板球上。由于黑山队上半场的进攻效率较低,这更是给了李晓旭展示自己特点的机会,他在篮下对篮板球积极的保护,让中国队一次次成功的完成防守任务。上半场中国队在篮板球上领先对方8个,比分上也取得了11分的优势。下半场比赛,黑山队提高了进攻的准度,内外结合的打法让中国队的领先优势很快消失。但只要李晓旭在场,他在攻防两端对于每一个篮板球都拼尽全力。全场比赛,他一共抢下7个篮板,在已经进行的几场热身赛之后,李晓旭场均4.7个篮板位居全队首位。

  无论是在辽宁队还是在国家队,有着国产魔兽之称的李晓旭在篮板球上都是当仁不让的No.1。也正是这样的特点,让他无论是在哪位教练的指挥下,都是球队中不可或缺的一员。尤其是他在防守当中的那股拼劲,一直深受教练的推崇。虽然同是年轻队员,但作为队中资历较老,大赛经验相对丰富的李晓旭来说,他在这支国家队当中更起着传帮带的作用。“这支球队里每个人都有机会,没有什么论资排辈,都在一个起跑线,每个人都去努力争取,我也是这样,还是像新队员那样去冲击。”希望李晓旭能够带着这股冲劲,帮助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队尽快度过磨合期,重新走上巅峰之路。

  (王一)

 

文章关键词: 中国队男篮李晓旭中国男篮CBA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MH17坠落阴谋论盘点:乌为刺杀普京
  • 体育国安核心伤两个半月 吉拉迪诺或提前亮相
  • 娱乐宁财神吸毒后现身心情糟 大喊:我还活着
  • 财经福喜工厂负责人:使用过期原料是高层授意
  • 科技阿里巴巴驳斥背景论:称市场为唯一背景
  • 博客罗援:中国不能让日本把持话语霸权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医学专业难见“医二代” 医生不愿再苦娃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