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0小鲨鱼慢慢露出尖牙 国奥内线最狠的就是他

2014年07月17日21: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陶汉林表现抢眼陶汉林表现抢眼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7日武汉消息,2014年第五届男篮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国男篮以84比37战胜新加坡队,挺进本届赛事四强。在半决赛国奥将迎战中华台北队。

  在和新加坡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陶汉林又一次扮演了奇兵的角色,他出场20分钟得到13分和10个篮板,尤其是在第一节独得9分,帮助国奥队早早控制住了局势。

  新加坡的篮球在亚洲都排不上号,但在比赛的开局还是给中国队制造了不少麻烦。中国队凭借身高优势,在篮下连得4分,但新加坡队利用速度和不知疲倦的跑动,竟然连续偷袭得手,开局以5比4领先。

  中国队虽然有身高优势,但面对没有一名球员在身高2米以上的新加坡队,还是显得不太适应。周琦和董瀚麟有几次在篮下硬抗,都没能打进。而且,中国队的战术意图也比较简单,直接把球交到内线,让大个队员利用身高强打。央视解说员杨健说:“如果外线打不开的话,内线的优势就被会压缩。”央视评论员李克则说:“中国队内线有优势,但没必要一开始就把力使满了,多传传球,拉开空当以后会打的更轻松。”

  陶汉林替换上场以后,很快调整了策略。陶汉林身高2米08,和矮小的对手相比,强壮得简直像一堵墙,但是他并没有一味地利用身体优势,而是融入团队当中。在中国队开局有些不适应的情况下,陶汉林用两次暴扣打开了局面。第一次是可兰白克从侧翼突入,陶汉林中路跟进,接球就是一记双手暴扣。第二次是赵继伟中线抢断,又是陶汉林快速推进到前场,接球后迎着对方的防守就是一记单手劈扣。

  陶汉林的这两个进球,对中国队的士气鼓舞很大,而随着比赛的深入,中国队也渐渐找到了应对对手的办法。到第一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中国队18比10领先。从此之后,中国队再也没有给对方机会,越打越顺,比分差距也从10分拉大到20分,到30分,再到40分。

  不得不说,陶汉林在本场比赛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的,他第一节独得9分,贡献了全队一半的分数。陶汉林现在之于中国队的作用,更像是一个内线的大杀器,强大的得分能力和攻击力令人印象深刻。之前几场比赛,陶汉林一直表现不错。第一场对印度尼西亚队,陶汉林得到8分、4个篮板。第二场对伊朗队,他得到12分、3个篮板。第三场对印度队,他得到9分、5个篮板。第四场对日本队,他打出了14分和10个篮板的两双数据。

  特别是和伊朗队的那场比赛,陶汉林可谓取胜的第一功臣,仅出场15分钟就得到12分,在和“亚洲第一中锋”哈达迪的对抗中丝毫不落下风,5投5中的进攻效率证明了自己的价值。经此一役,陶汉林在队里的角色更加稳固,出场时间慢慢增加到了30分钟。

  在如今这支中国队中,虽然有周琦这样的天才少年,也有董瀚麟这样能蹦能跳的强力前锋,但陶汉林的作用还是不可替代的。他是中国队内线球员当中最强壮的一个,周琦、董瀚麟和张大宇则相对吨位不足,一旦再遇上伊朗和菲律宾这样的强队,就需要陶汉林这样能在篮下搅局甚至是打开局面的球员。

  其实,下一场和中华台北队的半决赛,就是陶汉林露脸的机会。中华台北队虽然内线高度一般,但有归化球员戴维斯坐阵,实在不容小看。而陶汉林能否在和戴维斯的对位中占得先机,也将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一大因素。

  (lee)

文章关键词: 陶汉林国奥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一图看懂公车改革方案
  • 体育国安宣布德扬加盟 男篮亚洲杯-国奥进4强
  • 娱乐周立波否认逛黄网 自称梦想大使被诽谤
  • 财经央视财经内部确认美女主播已被带走(图)
  • 科技央行向外资开放第三方支付牌照系误读
  • 博客马未都:导师诱奸女学生为何频频得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双胞胎同被录取:哥哥北大弟弟复旦(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