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场唯一两双效率值第2!昔日天赋男在国奥再出发

2014年07月12日21:25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2日,中国国奥男篮迎来了本届亚洲杯的第二个对手夺冠热门伊朗男篮。在赛前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中国队以64-51拿下了比赛。比赛中,董瀚麟,陶汉林和周琦三名内线球员轮番吊打哈达迪的场景让球迷们直呼过瘾,这也是今天中国队获胜的根本原因。而在这三名球员中,董瀚麟的表现更为全面,他全场拿下10分11个篮板,11个篮板的数据为两队最高。同时他在场上的效率值高达18,在队中仅次于高尚[微博]

  首节比赛刚刚开始,中国队第一攻不进,哈达迪在场的伊朗男篮正准备轻松将篮板摘下,没想到一道红色的身影跃起,生生抢下篮板,并造了伊朗的犯规。董瀚麟就这样给了伊朗男篮一个下马威,他们也的确没想到这支中国队和过去五年中他们打交道的那支球队完全不同。第一节单节董瀚麟就拿下6个篮板,同时完成了一次精彩的快攻得分,让中国队在场上始终牢牢的咬住比分。

  如果说上半场董瀚麟让人见识到了他的篮板能力,那下半场一开场他连续两次单打哈达迪成功则更是让球迷们眼前一亮。第三节开始后,中国队始终以微弱的分差落后,此时外线又迟迟没打开。国奥队只能连续将球交到内线的手中,面对哈达迪的防守,董瀚麟先是一个后转身的假动作接一个漂亮的半勾手命中。下一回合,哈达迪学乖了,并没有紧贴董瀚麟。小董果断的篮下强起,顶着哈达迪打板命中。第三节打到4分42秒时,董瀚麟就已经砍下了10+10的数据,并以正18的效率值领跑两队所有球员。要知道此时中国队的总得分还没超过40分。

  不过董瀚麟今天的表现并非完美无缺,比赛中他至少有三次轻松的半截篮机会没有命中。央视篮球解说于嘉[微博]也点评道:“作为一个二中锋,必须得具备一定的中投能力,像刚才那样的球必须要进。有了这样的能力,自己在球队战术中的地位也会不一样。的确,这也些许说中了董瀚麟过去两个两个赛季的尴尬情况。

  由于和易建联[微博]位置的重叠,过去的这个CBA[微博]赛季对于董瀚麟来说并不如意,得分,篮板,出场时间等所有技术统计几乎都是他6年职业生涯以来的最低。可要知道,他目前也才仅仅只有23岁而已。在应当蒸蒸日上的阶段每况愈下,难怪关于董瀚麟的流言蜚语也越来越多,越来越离奇,甚至有消息说他正在考虑退役或是被广东调整出队。他自己也发出过“两个赛季以来第一次打球超过10分钟”这类悲观的感叹。不仅仅是在俱乐部,在国字号层面董瀚麟同样面对着严峻的挑战,王哲林[微博],周琦等崛起的新人正在让董瀚麟的位置边缘化。

  今天小董出色的发挥无疑是对这些流言的一个有力回击,证明了自己缺少的只是表现的机会。而且自己在将板凳坐穿的情况下并没有丧失一个年轻球员的斗志和动力。本届亚洲杯,内线铁三角能够带领国奥男篮走多远?下赛季董瀚麟在广东男篮能否重新找回自己的位置?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Eric)

 

文章关键词: 董瀚麟CBA中国男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视副总监李勇及芮成钢等被检方带走
  • 体育詹姆斯宣布重返骑士 巴萨宣布苏神加盟
  • 娱乐郭美美曝本欲借赌球炒作 曾是混混被劝退
  • 财经楼继伟力挺反腐被评像个男人
  • 科技三运营商成立铁塔公司:中移动持股40%
  • 博客澳政客媚日辱华无异于经济自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生成整形客源 称不后悔花四月工资投资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