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曦10000美金“哄”着外援玩 重金刺激初见成效

2014年06月09日12:46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都知道昨晚同曦与陕西一战的重要性,都知道中国的三大中锋之一巴特尔要来,于是,昨晚合肥奥体中心体育馆上座率出奇得高。最终,江苏同曦将士不辱使命,108:100战胜陕西,坐稳了联赛第二的宝座。 

  扬子晚报特派记者 刁勇 本报合肥电

  “哄”着外援玩

  赛前5000美金,中场又加5000

  “哈桑在干什么啊,这么容易的篮板球都摘不到,防守也不积极,他到底在想什么?”同曦与陕西队的第一节,同曦老板陈广川就开始在主席台上坐立不安,很显然,他对外援哈桑的发挥颇为不满。第二节,哈桑的消极情绪在继续,实力明显占优的江苏同曦,迟迟没有拉开比分,中场休息时,双方战成48平。中场休息时,同曦教练组对于外援哈桑的发挥忧心忡忡,一位教练甚至表示:“如果下半场哈桑再提不起精神,这场球很可能输。”

  助理教练张勇似乎倒是不怀疑哈桑的职业素养,“我觉得他是热身时过于兴奋,状态出早了,比赛时有点蔫”。实际上,对于哈桑的竞技状态,教练组当成了头等大事来抓,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比赛前夜找哈桑和他的女朋友谈了一个多小时,主帅徐强赛前也特地为哈桑布置了战术。球队老板陈广川更是给足了哈桑面子,赛前,陈总来到球队更衣室宣布:“哈桑这场球打得好,我奖励5000美金。”尽管如此,哈桑上半场依然没有打出状态,中场休息时,见哈桑耷拉着脑袋,俱乐部总经理胡卫权坐不住了,他拉着哈桑女朋友找到哈桑,要求他下半场一定要兴奋起来,因为这场球太关键了。为了激励哈桑的士气,胡总甚至承诺:“这场球拿下来,我们再奖励你5000美金。”老板给5000,俱乐部再掏5000,10000美金的奖励终于刺激出神勇的哈桑,下半时,他在内线予取予求,砍下33分,帮助球队拿下陕西。

  一定要赢球

  陈老板赛前重金刺激

  赢下了比赛,最高兴的就是同曦老总陈广川了,其实在赛前,他就有所动作。为了激励队员打好比赛,陈广川本赛季已多次公开表示,要增加赢球奖。昨天在更衣室内,陈广川再次表示,为这场比赛专门设立赢球奖金。

  外援的发挥至关重要,陈广川赛前面对面地鼓励哈桑打出水平,并表示如果赢球,将给哈桑单独发奖金,金额超过以往。“本土球员也有奖励,这场球我们会设5个奖项,奖励发挥优异的球员。”陈广川说。据悉,给本土球员设立的奖项最高金额将达到5位数,据说是2万人民币。

  陈广川还给大家吃了一枚定心丸。针对最近“同曦打得再好也不让进CBA”的流言,陈广川说:“这几天我和篮协高层进行了非常透彻的交流,他们明确表示不存在这种情况。很有可能是篮协某些低级官员受到其他俱乐部的拉拢,放出对我们不利的消息,用意就是瓦解我们。篮协领导包括国家体育总局的领导已经表态,只要同曦打出成绩,任何力量都阻止不了我们进CBA。希望大家不要受这方面的影响。”

  赛后,同曦老总陈广川和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杨国庆都来到了更衣室,他们对同曦男篮团结、拼搏的精神提出了高度表扬,杨国庆特别指出,“一场球能不能取得胜利看的就是防守,这场球你们所有人都是我们要学习的防守典范”。

  获胜有秘诀

  同曦重压下学会放松

  主场打陕西队,江苏同曦知道难,但没想到这么难。直到终场前1分钟,孙先岭命中一记神奇的压哨三分,同曦才算是把这场球拿下。同曦最终以108:100取胜,巩固了第二名的位置。“这场球对方打得顽强,我们打得更顽强!”同曦俱乐部投资人陈广川赛后大赞队员表现。主场打陕西队这场球对同曦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同曦俱乐部投资人陈广川和江苏省体育局相关领导都来到现场看球,足以显出对这场球的重视。赛前,陈广川特地来到了更衣室给球队做动员。陈广川微笑着对王大勇说:“大勇你在CBA也打了这么多年了,见过大场面,像这场比赛不用紧张。”王大勇点头称是。陈广川又转向马壮,“马壮,你虽然没打过CBA,但是NBL的总决赛也打过好几次了,拿过总冠军,这场球肯定没有问题”。

  “这场球虽然比较关键和重要,但希望大家不要紧张,要放松心情,保持最好状态,发挥出最好水平,微笑面对一切,迎接最后的胜利。”陈广川说。

  同曦助理教练张勇赛前对队员说:“我给大家提一点要求,那就是上场后要抛却一切杂念,将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比赛上,千万不要想我这场球投不进,会不会被教练说,会不会被老板骂。”张勇还告诉大家一个保持注意力的诀窍,“赛前做拉伸的时候,就想两件事,一是想我对位球员的特点,比赛中该怎么防他,二是想我进攻中该怎么跑”。“大家该出手时就出手,我们要相信自己有这个实力,正常发挥拿下对手没问题。”张勇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NBA总决赛-詹姆斯35+10热火1-1马刺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张斌:世界杯拥有神一样球员的球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清华向夺刀救人少年伸橄榄枝(图) 试题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