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鲁鸣:上双控卫目的就是控制住球 要对抗不要对打

2014年06月08日23:3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消息,2014年中澳男篮系列对抗赛第四场赛事,中国男篮队以95比90战胜澳大利亚队,赢得对抗赛两连胜。

  本场比赛中,中国男篮队中4人得分上双,刘晓宇得到11分3助攻;郭艾伦得到13分2篮板2助攻;丁彦雨航得到13分4篮板;孙桐林得到15分6篮板;陶汉林得到8分;赵泰隆得到6分。

  在今天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宫鲁鸣派上了刘晓宇和郭艾伦的双后卫组合,这是郭艾伦回归国家队之后第一次和首发的刘晓宇搭配上场。在前一场,甚至是本场比赛的大多数时间刘晓宇和郭艾伦都是轮流上场的。这样的一个安排,也引起了大家的注意,对此,主教练宫鲁鸣解释说:“因为今天对方的意图很明显,就是一上去就对我们的后卫进行控制,基本上以不让接球为主,因此我们在阵地进攻的时候比较乱,最后我们想对方可能会采用更凶狠的紧逼,所以我们希望两个后卫上去,能把球控制住,最后还有20多秒的时间,两个后卫上去更有把握一些。”

  无论是在珀斯还是在国内的两场比赛,身体的对抗甚至发展成为了身体冲突,而关于澳大利亚队打球风格的争论也是一直存在,但宫鲁鸣却认为这不是问题,“我们提出一个概念,‘要对抗不要对打’,因为澳大利亚的队员平时就是这样的打法,并不是故意要怎么样,他们的对抗强度要强很多,我们不太适应,有时候可能觉得对方动作大,可能情绪有些波动,但是我们认为,要想进入世界篮球的环境,就必须要时应在这种对抗,所以我们会和队员进行更多的交流,希望大家能够正确对待这个问题。”

  四场比赛结束,也代表着新一届的中国男篮第一阶段训练、比赛告一段落,宫鲁鸣也给出了简要总结--首先在他看来,热身赛结果比较满意,“其实总体看,这四场比赛的结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好一点,尤其是第一场和第三场,这两场分别是在澳大利亚和在国内的第一场比赛,大家准备很充分,拼劲儿很足,团队整体打法发挥都不错。”他说,“另外两场比赛都是阶段性有点儿问题,时好时坏像过山车一样。起伏肯定会有,但是我们希望幅度不要太大。现在我觉得稍微大了点儿,但是比我想象的还好一点,虽然开始很松,但是后来紧起来了。包括和澳大利亚的第二场,我们的第三节还赢了对手。其实对我们来说,出现问题要认真总结,之后希望有所改变,希望每个人都要吸取教训,包括教练组,在防止问题出现的过程里也要有更多办法。”

  (晨曦 溧阳报道)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冲撞我钻井平台1416次并纵容反华
  • 体育法网-彭帅/谢淑薇夺冠 阿根廷热身赛2-0
  • 娱乐渡边麻友夺冠AKB总选 中国粉丝投180万
  • 财经茅于轼:解决交通拥堵可向开车者收路费
  • 科技传苹果10月开售智能手表:月产目标500万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