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龙选外援先看有没NBA经历 旧将打上NBA想念老队友

2014年04月28日08:25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翱龙选外援NBA经历是基础翱龙选外援NBA经历是基础

  记者 李文武 摄影 李一鸣

  新赛季NBL联赛即将在下个月中旬开幕,重庆翱龙也在紧张地进行最后冲刺备战,而谁将成为重庆翱龙的外援,成为球迷最为关心的问题。昨天,记者与上赛季的翱龙外援、现效力于NBA底特律活塞的哈雷尔森取得了联系,哈雷尔森告诉记者,因为背伤的关系,他没有办法代表翱龙出战新赛季NBL,翱龙也只能另寻外援了。

 

  因背伤无缘NBL

  从去年1月份被NBA热火[微博]队裁掉,再到半年之后在NBL中发光发热,在重庆翱龙度过的一个成功的赛季也让哈雷尔森收获了更多的自信。在回到NBA之后,哈雷尔森出色的状态为他赢得了活塞的一份合同,一段时间内,他甚至成为了活塞队的主力轮换阵容。

  这个赛季的NBA,他上场了32场比赛,场均上场10分钟,得到2.9分和2.4个篮板。从数据上看并不起眼,但他绝对是一名合格的角色球员。

  NBA赛季结束后,哈雷尔森又回到了重庆球迷的视野中,毕竟他上赛季在翱龙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赛季后还被亚篮网评为NBL的最佳外援。这个赛季,重庆翱龙的主教练瑞卡,挑选外援时,第一时间就想到了哈雷尔森,经过沟通,哈雷尔森表示自己要在休赛季恢复背伤,无法代表重庆翱龙出战,尽管他非常喜欢这支球队的氛围,但只能与重庆说再见。

  很想回重庆看看

  事实上,以哈雷尔森的状态,还是能够在NBA找到一席之地的,毕竟他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和良好的战术意识。上赛季活塞在内线囤积了维拉纽瓦、杰雷布科、德拉蒙德和门罗等悍将,但哈雷尔森依然能够在球队有出场的机会,可见他的实力已经得到了认可。

  现在的情况是,如果他的背伤恢复顺利,活塞很有可能执行他下一年的合同,所以,面对NBA的诱惑,哈雷尔森尽管非常喜欢重庆,综合考虑,选择放弃也是可以理解的。

  “其实,我还是很想回到重庆看看,看看大头、梁子他们的,等我有时间的时候吧!”哈雷尔森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5月初定外援人选

  既然哈雷尔森已经无法来到重庆,那么,重庆翱龙会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外援呢?记者从俱乐部了解到,重庆翱龙目前还在斟酌外援,并没有最终确定。

  主教练瑞卡在很多场合都表示,球队选择外援,不仅仅只看他的得分能力,关键还是看与球队适合不适合,正是这个原则上赛季才选中了哈雷尔森。其实,从瑞卡的表态,就可以猜测出球队的外援模样,一方面,他肯定是一名内线球员,是一名中锋,有很好的身体素质能够防守对手的那些外援;另一方面,他肯定是一位30岁以下的外援,有很高的战术素养,要有NBA的经历。

  因为今年篮协确定升级一到两支球队到NBL,使得各支球队开始在外援上大做文章,外援的水平显得非常重要。据了解,重庆翱龙的外援,将会在“五一”节之后浮出水面。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李克强考察重庆叮嘱棒棒保护好腰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2-1升次席 国安送毅腾8连败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 政府企业储蓄率十年翻番 居民原地踏步
  • 科技游戏机解禁背后:内容如何突破
  • 博客日本会迈“有核武”这步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