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场12人轮换谁能扛旗 马赫在找下一个苗立杰陈楠

2014年04月27日21:1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2014中古女篮对抗赛,中国队以75比53再胜古巴队,这本是情理之中。然而当主帅马赫再次祭出12人轮换之时,一个悬念却悄然跃于纸上——新一届的中国女篮,究竟谁才是真正的核心?究竟谁才能成为苗立杰[微博]、陈楠那样的顶梁柱,从而扛起中国女篮的大旗?

  可以肯定的是,无论是谁,若想成为所谓接班人,都必须付出额外的努力。庆幸之处在于,目前这支中国女篮所展示出的精气神,实在令人欣慰。开局露雯[微博]一马当先,内突外投独取7分。孙梦然[微博]则继续在内线施压,砍下5分。两大主将一内一外,打得古巴队防不胜防。

  “平心而论,古巴队的整体实力算不上世界顶级,”当分差进一步拉大,此役解说嘉宾李昕[微博]点评道,“她们只算是比较有特点的球队,对中国队来说,我们应该调试阵容,谁都能上谁都可能被换下,磨合出一套最适合自己的打法,这才是热身赛的意义。”

  果不其然,进入第二节,露雯坐在了替补席上,程风、杨力维[微博]等则成为进攻主力。她们依旧不负众望,进一步拉开分差。尤其是程风,第二节中段她连续两次沿中路强行突破,造成4次犯规。恰在此时,镜头扫向站在场边的马赫,只见他点了点头以示肯定。这股子敢打敢拼的劲头,也许远比分差更能令他满意。

  一旦上场,人人都敢于玩儿命,就算胜负早早失去悬念,但女篮将士们自始至终都没有丝毫懈怠。她们更清楚,战胜古巴是理所当然,更关键之处在于,通过比赛检验训练效果,通过比赛磨合阵容,力争在这样的热身赛中崭露头角,对目前这支年轻的中国女篮来说,她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

  马赫也给足了机会,与上一场相仿,此役他再次祭出12人轮换,人人上场,人人都去拼。对他来说,用最短的时间寻找到首发阵容,用最快的速度锁定中国女篮全新的旗帜,这是马赫的职责,也是他的目标。

  事实上上一战结束后马赫就表示,他希望上场的每名球员,都能拿出一股子领袖的情绪,“她们的确有这个责任去为球队争取。我并不希望要去给球员划分,谁是领袖,谁是菜鸟。”

  马赫还强调,他要寻找的也许并非目前最好的球员。“我要的是最适合打国际比赛、奥运会等高水平比赛的球员,”他如此表示。

  这就是为什么,哪怕露雯、孙梦然手感热得发烫,马赫还是将她们摁在板凳上;这就是为什么,哪怕大比分领先,马赫依旧会为某名球员的某次失误而懊恼不已。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他在积极寻找自己的“将”和“帅”,谁都有可能进入他的视线,只要快马加鞭,谁都有可能成为这支女篮的标杆与骨干。

  陈楠、苗立杰、宋晓云、马增玉[微博]、卞兰[微博]、陈晓丽[微博]……当这些熟悉的名字逐渐远离大家的视野,逐渐淡出赛场之时,我们更应该关注这群年轻的姑娘们。也许现在的她们难言成熟,也许现在的她们身上,还有这样那样的问题,但她们肩负的,就是中国女篮的未来,她们的每一次成长,每前进一小步,都意味着中国女篮的一大步。

  全力追赶苗立杰、陈楠们,扛起女篮大旗,对于这群姑娘们来说,既是使命,更是挑战。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卫计委:行政补偿失独家庭无法律依据
  • 体育英超-鲁尼马塔双响 吉格斯执教曼联4-0
  • 娱乐文章与马伊琍离婚?医院憔悴探病奶奶
  • 财经陕北商人否认认识周姓商人 称中纪委正查
  • 科技《生活大爆炸》等多部美剧被下架
  • 博客中国大妈在卢浮宫跳广场舞丢谁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生卖米粉:北京不缺律师缺好吃的粉
  • 育儿电视台播出小女孩裸身洗澡,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