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鹏:摆正心态不让自己后悔 中国队肯定要拿冠军

2014年04月16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6日消息,中国男篮今天下午进行了公开课的训练,在今天的训练场上,一共有26名队员出席,翟晓川因为发烧暂时缺席了训练。主教练宫鲁鸣透露,加上易建联、王哲林、郭艾伦、贺天举等几个还没到国家队报到和有伤病的一些队员,国家队目前的大名单是34个人。

  经历了去年菲律宾亚锦赛的周鹏已经成为了这支球队中的老队员,他也感受到了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今年国家队换血换的比较大,多了很多年轻队员,宫指导要求火力,要全力去拼,这种队的精神面貌和以前不一样,自己算是老队员了,责任会更大一点。”

  虽然很多老队员都离开了国家队大名单,但周鹏却早早来到了这支球队。“他可能认为我是全力去训练的人,考虑我精神层面可能更多一些,作为我个人首先会全力配合他训练。”谈到回到国家的感受,周鹏表示:“感觉是重回青年队一样!不过对我们确实有很大的帮助。”

  谈到新一届国家队训练方式的改变周鹏表示:“之前这种高强度的基本功训练比较少,宫指导有他自己的想法,运用他的战术我们的基本技术可能相对差一点,他会要求我们个人持球能力,打快一点,快的时候传球突破的思维要提高。”

  面对即将在8月份开战的亚运会,周鹏说:“首先不要谈目标,要把心态摆正,为国家出力,不让自己后悔,这是主要的。中国队在亚洲肯定是要拿冠军的,所以说我们要全力备战,提高自己。”

  (贾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美媒诬称中国妨碍马航搜救 中方强烈不满
  • 体育亚冠4强拿1分!鲁能0-1 国安被追俩2-2
  • 娱乐琼瑶举报于正抄袭:气病 律师:未构成侵权
  • 财经一季度GDP同比增长7.4% 外贸出口下滑
  • 科技带着镣铐跳舞:比特币监管“狼来了”
  • 博客新周刊:中国人身体被摧残的历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亲是总裁 奶茶妹跳操保送清华(图)
  • 育儿桑兰儿子首曝光丈夫黄建抚摸爱子(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