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赴美单练推迟报到 已与宫帅沟通做好传帮带

2014年04月11日03: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1日消息,昨天是国家队集训队第三批队员报到的日子,下午,北京队的吉喆、王骁辉、翟晓川都相继来到天坛公寓报到。广东队方面,周鹏[微博][微博]按时抵达国家队报到,刘晓宇[微博][微博]还需要一段时间伤病恢复,高尚[微博]因为参加NIKE篮球峰会推迟报到,而易建联[微博]将赴美特训,将在特训结束后与国家队会合。

  本届国家队集训名单,新任主教练宫鲁鸣进行了大换血,大批年轻队员进入了这次名单,在王治郅刘炜[微博]等老队员都淡出国家队之后,易建联无疑成为了这支球队中的顶梁柱。易建联也表示,他已经和主教练宫鲁鸣进行了沟通,将起到老队员的作用。“这应该是我第一次面临这种状况,我最老,其他人都是年轻人,90后都算年龄大的了。”

  目前,易建联仍在国内,在之前参加一个活动时易建联也谈了自己在国家队的未来。“要担当更多责任,不光是比赛,首先要理解教练什么风格,他要求你去做什么,然后怎么去帮助年轻球员,打大赛的时候怎么融合到队伍里,更好帮助他们。根据球队需要,担当不同的责任。”

  在之前的亚锦赛上,中国男篮的表现并不理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输给了中华台北,这样的惨痛失利也促使中国男篮进行大变革。

  对于新任主教练宫鲁鸣,易建联也并不陌生。“宫指导是一个很老资历的教练,不管是中国还是世界(篮坛),都有很深的看法,他第一次带我,接下来怎么去新环境里里面,配合教练共同努力,帮助球队如何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

  中国男篮今年最重要的任务是8月份在韩国仁川举办的亚运会,易建联无疑将成为这支新中国男篮的领袖。

  (贾磊[微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曝刘健合同有1页非其签名 恒大中能谈崩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传贵州百灵董事长澳门欠赌债10亿被接回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马未都:鸡缸杯为何拍出2亿8千万天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解密中国英语凭啥每年挣3600亿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