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无缘总决赛不等于天塌下来 广东会重振旗鼓

2014年04月10日10:5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0日消息,易建联在接受采访时总结了过去的CBA赛季,也展望了未来对国家队期望以及自己需要担当的责任。

  谈到过去的这个赛季,易建联说:“我们经历了比较困难的一个赛季,常规赛拿到冠军直到半决赛,我们也有机会,但是没有把握住。整个半决赛打5场,到最后就是一个胜负球,经历这样的失败赛季,12年第一次没有打进总决赛,8个总冠军,要知道在这12年里保护总冠军是一件很困难的一件事,肯定会经历失败。”易建联也表示,广东无缘总决赛并不等于天塌下来,“经历失败,才会找到重拾总冠军的欲望和态度,重振旗鼓。”

  而谈到今年的CBA总决赛,阿联说:“第一场在国外没看,打到后来还算是蛮激烈的。两支队这几年都实力挺好,都冲击总冠军,很长一段时间都在紧追着我们。”

  CBA结束后,阿联的各方面重心也转移到国家队,“今年从球员大名单,从教练组更换来看,国家队真正面临一个大换血的状态,我跟宫指导聊天,他说这批里面你最老了。我也清楚地感觉到,年轻球员要慢慢站出来,慢慢去面对比赛和世界大赛的经历。应该也是我第一次面临这种状况,我最老,其他人都是年轻人,90后都算年龄大的了。”

  想起自己刚入国家队那会儿,阿联说:“那时候集训的时候范斌还在,小一点的李楠、张劲松,接下来是姚明、朱芳雨、刘炜,慢慢大鹏、孙悦上来。如今是第一次面临这样的状态。”

  而这届国家队,对于自己的角色,易建联表示:“要担当更多责任,不光是比赛,首先要理解教练什么风格,他要求你去做什么,然后怎么去帮助年轻球员,打大赛的时候怎么融合到队伍里,更好帮助他们。根据球队需要,担当不同的责任。”

  面对新的教练,易建联是如何做好心理准备的呢?阿联说:“宫指导是一个很老资历的教练,不管是中国还是世界(篮坛),都有很深的看法,他第一次带我,接下来怎么去新环境里里面,配合教练共同努力,帮助球队如何从低迷的状态中走出来。”

  (Amy)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男子以4岁儿子为“诱饵”拐走5岁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