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岛球员继续“走红”CBA 31岁田垒油箱有多少油

2014年04月10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又一位台湾球员可能会出现在下赛季的CBA[微博]赛场上。

  据本赛季刚刚进入联赛的四川金强俱乐部透露,他们近期与曾在去年代表中华台北参加了菲律宾亚锦赛的田垒进行了接触,虽然尚未签约,但双方都已经有了合作意向。目前田垒本人就在四川金强的训练基地,只不过他是以广西威壮球员的身份来参加NBL赛前集训测试的,在即将打响的NBL常规赛中,他将代表这支新军出战,而这很有可能是这位宝岛球员加盟CBA的“前奏”。

  台湾球员正在越来越多地受到CBA和NBL球队的青睐,尤其是在去年的亚锦赛上,中华台北的表现令人刮目相看,球员战术素养高,并且大部分都有各自鲜明的技术特点。比如小前锋位置上的田垒,就擅长外线投射,亚锦赛中华台北与中国队的四分之一决赛中,田垒的三分球四投三中,为球队最终获胜作出了突出贡献。

  已经来到CBA或者NBL打球的台湾球员也都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本赛季的CBA总决赛赛场上就出现了李学林和杨敬敏[微博]两位台湾球员。李学林尽管在常规赛中状态不佳,但到了季后赛却是越打越好,逐渐为自己迎回了一个主力位置。从山西转会到新疆的杨敬敏整个赛季下来都在主教练崔万军的战术体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赛季场均12.1分和4.4个篮板球的数据最具说服力。除此之外,浙江广厦的林志杰、上海玛吉斯的曾文鼎、山西汾酒集团的洪志善[微博]以及四川金强的张宗宪四位台湾球员都已经是各自球队的绝对主力。而之前效力于四川金强的吴永仁也曾经以主力身份帮助球队拿到了NBL总冠军,为球队进入CBA铺平了道路。

  能够在竞争激烈的CBA赛场上持续“走红”,台湾球员靠的是自己的实力和勤奋,不过他们也要随时做好面对困难的思想准备,已经在北京金隅效力了四个赛季的李学林在本赛季的常规赛中就品尝到了枯坐冷板凳的滋味,一方面是因为场上位置的竞争,另一方面也有球员本身状态不好的原因,好在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职业球员,李学林丝毫没有放弃,终于在季后赛等到了机会。新疆广汇的杨敬敏则正相反,常规赛打得风风火火,但到了季后赛面对更加激烈的对抗,状态有所下滑,尤其是在与北京金隅的总决赛中,大部分时间没有真正展现出自己的能力。“联赛水平越高,竞争肯定会越残酷,所以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态上,都应该时刻保持警惕。”杨敬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而几乎所有前面来到CBA的台湾球员都会给后来者提到一个忠告,就是一定要做好百分之百的准备再来。所以今年已经31岁的老将田垒如果真的在下赛季登陆CBA,那么他首先就一定要储备足够的体能,才可能适应联赛的快节奏和强对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快船让雷霆4.5分 火箭客战掘金]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浙江高院院长:叔侄冤案已在组织内部问责
  • 体育欧冠-拜仁3-1曼联进4强 马竞淘汰巴萨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广东电网21亿新建豪华办公楼遭质疑(图)
  • 科技微软承诺暂不提高国内智能手机专利费
  • 博客中南海上游被污染 抓拍中美谈判误入女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武大最美男神青衣扮相迷倒宅男(图)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