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主场本欲制造18000T恤海 盈方下通牒紧急叫停

2014年03月12日02:15  新京报

  老马抽去膝盖积液

  距离开赛还有28分钟,闵鹿蕾从更衣室走了出来,提前进场是他的习惯。他的座位下面,早已经摆放好了6瓶矿泉水。对他来讲,即便是提前18分钟提交出场名单,都是一种心理暗示,因为在五棵松这块场地上,他赢得过总冠军;面对广东队,北京还从未在这里遭遇败绩。

  广东宏远[微博]是卫冕冠军,在半决赛中他们已经1比2落后,失去了主场的优势。他们渴望能够翻盘,因为在之前的12个赛季中,他们从未被挡在总决赛之外。

  北京队没有人想再回东莞。马布里[微博]为了赢下这场比赛,一回北京就前往医院,抽去膝盖里的积液。“脑袋缝针也好,膝盖抽积水也好,不管吃多大苦,我们的任务必须完成。”马布里说的任务是首先赢下这场半决赛。闵鹿蕾更是强调:“我们没资格去保,我们也没资本去保。以弱打强这就是和平时代的战争,大家要拿起枪去冲锋,去牺牲。比赛就是一场战役,我们现在没有任何后路。”

  惟一遗憾的是,为了营造主场气氛,五棵松为球迷准备了18000件纪念T恤,即使受到篮协罚款,他们也认了。但在赛前,盈方公司还是下了最后通牒,因为涉及联赛主赞助商李宁公司的权益,如果五棵松方面执意发放,将取消五棵松的主场资格,此事最终只能作罢。

  赛场

  杜锋[微博]亲自坐镇指挥

  赛场上,广东队的指挥官换成了少帅杜锋、这支卫冕冠军真正的主教练。尤纳斯呢?用俱乐部总经理刘宏疆[微博]的话来讲,老尤并非下课,“他脚踝肿胀,走不了路,也站不住。现在他已经在东莞住院了。”刘宏疆说,“老杜(杜锋)也跟了一个赛季了,我们对他非常信任。当然,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一个很大的考验。”

  每场半决场的上半场剧情都如出一辙,广东队总是迅速占领高地,北京队站在下面往上冲锋。昨晚,剧情又在重复,在半节追至只差2分后,广东队第三节又一度将分差扩大至15分。危难之时,又是马布里扛着炸药包往里冲,他试图继续主宰最后12分钟。

  4分,是北京队的追分极限,他们再也没能跨过这道坎。101比109,北京队没能在这块“福地”上续写传奇。“回到主场之后的气势不如在客场,没有那种天不怕、地不怕的精神,明显背上了包袱。”闵鹿蕾说。在他看来,本土球员没能发挥作用,“2比2的比分也很正常。”走进更衣室里的闵鹿蕾没有埋怨球员,他给队员们打气,让大家抬起头来。“加油”的声音虽然没能盖过同一长廊的广东更衣室,但短裤上已经沾满血迹的翟晓川没有服输,“没有关系,我们不会轻易放弃,我们会用更高的斗志去拼。现在真的是0比0了,我们要在客场打出属于我们的比赛。”晓川掷地有声。

  赛后

  粤将庆幸起死回生

  马布里换衣服的速度比以往快了许多,他想早点回去休息。他说,“广东队比我们打得更好。他们做了一些改变,使用了一些年轻人,那几个人的投篮给我们造成了伤害。他们在争抢篮板方面非常积极。朱芳雨[微博]打得很好,很自信,他的攻击给我们造成了很大伤害。”马布里将换下的衣服放在包里面,拉紧拉链,“第五场将是大决战,下一场我们需要找回自己的打球方式。”马布里走出更衣室时是笑的,“我们会回来的,总决赛会等着我们。”

  老马说得没错,杜锋的用兵与尤纳斯完全不同,对于老马的防守、莫里斯的夹击都做了一些改变。他的球员到了北京,一个个更像斗士,篮板球更是他们的取胜之匙,57比44,比北京队整整多了13个。朱芳雨的三分更是广东队的致命武器,得到25分的他投中了6记三分,远远高于他12%的2分球投篮命中率。

  “季后赛以来第一次执教,不光是挑战,也是考验,不管在任何时候任何位置,尽可能做好准备,能担当和承担一些压力。我身后有一群有担当的兄弟,他们能和我一起,把这个球队做好。”很多广东队球员喜欢称杜锋为“老大”,赢了球的他们在更衣室里炸了锅,比夺冠还要兴奋。“这叫起死回生。”声音从更衣室传来。主帅杜锋则表示,“最大的改变,是这帮队员,重新回到了相信自己的位置。”

  杜锋虽然没有表态是否会继续带队打第五场。不过,刘宏疆透露说,“杜锋下场会继续带队。”

  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欣欣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起底:5任男友有才又有财(图)
  • 财经楼市夹心层吐槽:没房子北京人也成了北漂
  • 科技打车软件“后补贴”时代:惯出来的市场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高考状元开情趣用品店(图)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