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板3帽!绝境中的野兽太疯狂 这种气场谁压得住

2014年03月11日22:11  新浪体育 微博
鲍威尔这场表现的非常给力鲍威尔这场表现的非常给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广东队在万事达中心以109-101战胜了北京队,将此次半决赛的总比分改写为了2-2,这也是广东队首次在万事达中心赢球。外援鲍威尔表现出色,他虽然仅得到13分但却贡献了15个篮板球,其中7个前场篮板,此外还送出了3个封盖。

  终场前43秒,鲍威尔被董瀚麟[微博]短暂换下场,他下场坐定后使劲儿拍了拍宏远队总经理刘宏疆[微博]的大腿……彼时,宏远队实际上已经胜券在握,北京队已不得不将比赛带进犯规战术的节奏。鲍威尔的意思很明显,他想用这种方式安慰紧张的刘宏疆,毕竟他当年曾随湖人[微博]队经历残酷的总决赛。

  前两场比赛,鲍威尔都有着20+的贡献,本场他打得却更加收敛,为何?他将更多的经历放在了防守端,而这也是当年他在菲尔-杰克逊手下作为“打手”时经常干的差事——虽然当年他也只是个不折不扣的龙套。

  此一时彼一时,鲍威尔现在俨然是杜锋[微博]手中最可信任的内线防守悍将,尽管他尚不能完全限制疯狂的莫里斯砍分,但是他和易建联[微博]组成的内线控制了篮板球,不停地抢下前场篮板给队友制造机会,这就是鲍威尔本场比赛最疯狂的演出,全场结束,他抢下的15个篮板中竟然有7个是前场篮板,而15个篮板也是他季后赛以来的新高。

  因为有了鲍威尔在篮下极强的篮板控制力,杜锋也不像尤纳斯那样死用易建联,这让易建联全场都有着出色的体能保障,鲍威尔的双重作用由此可见。而全场最精彩的一幕也得益于鲍威尔在防守端的贡献,这一幕出现在比赛的第三节,鲍威尔先是在防守端影响了北京队的进攻,但是马布里[微博]很快杀至篮下,而鲍威尔却用一记扎实的火锅令马布里无功而返,就在马布里还在后场摇头叹息之时,在球场的另一端,朱芳雨[微博]已经用一记底角3分完成了致命一击,此球命中,广东队的优势再度拉开到了16分。

  诚然,这不是鲍威尔在进攻端表现最好的比赛,但是他的贡献却是有目共睹,尤其是关键时刻的作用更是让场边的主帅杜锋频频为其击节叫好。相比起北京队内线大杀器莫里斯,鲍威尔的进攻能力显然要逊色很多,但是本场比赛他的几次进攻却让广东队度过来难关,第四节开始后不久,鲍威尔就在内线背身强吃莫里斯,最终他不仅将球打进,还制造了后者的犯规,虽然加罚未中,但是鲍威尔的决心得到了很好地体现。就在此后不久,随着马布里和莫里斯的爆发,广东队一度两位数的领先优势被压缩到了只剩5分,此时广东队的诸多球员手感全无,关键一击又交到了鲍威尔手中,他不会像易建联那样拉到高位跳投得分,也没有莫里斯那么全面的进攻身手,他的选择很简单,利用一次错位的机会,他在内线要位成功,然后接到队友的高吊球,左手轻松打板得分——全场看来,这次进攻相当平淡无奇,但对于彼时进攻乏术的广东队而言无异于一根救命稻草,他让北京队没有出现前两场最后时刻的尴尬,一直将比分的优势维持到了最后。

  对于鲍威尔的苛责从未停止,但是本场比赛他却用自己在攻防两端的平衡表现证明了曾经的NBA总冠军球员的价值,哪怕他当年只是个绝对的龙套,但是贵在他的坚持,贵在他的认真,只有当5场半决赛全部过后,我们才能领略他真正的价值所在——进攻并非决定比赛走向的唯一途径。(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连胜终止?战雷霆受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亚冠洛维两球鲁能3-1大阪 国安1-1首尔
  • 娱乐奶茶妹妹曾恋清华才子 刘强东为情瘦身
  • 财经房企老总反击三四线楼市崩盘论:好局开始
  • 科技比特币之父:神秘身份与虚假投影
  • 博客扫盲:客机为什么不给乘客发降落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分皇后妃子 网友感叹母校是容嬷嬷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