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朗失常遭球迷调侃:快船总经理删除他联系方式

2014年03月10日05:40  钱江晚报

  栋察篮坛

  留不住心,偷得到招

  东莞100∶108客场输给新疆,被横扫止步半决赛,赛后有球迷在论坛上写下这么一句:“快船的经理看完这比赛后默默地把布朗的联系方式删除了……”短时间内就收获了远远不止32个的“赞”,成为赛后网友点评的金句之一。

  半决赛对新疆的前两场比赛,布朗分别得到35分和45分。在常规赛MVP评选中,74分先生布朗和哈德森都获得提名,但在昨晚这场赢或回家的对决中,两人立分高下。

  上半场12投0中,第四节大反击时又接连出现失误,被哈德森完爆,整场比赛布朗的进攻方式有一半都是超远距离投篮,三分线外命中率是10投3中,最后只得了23分。联系起比赛开始前四五个小时网络上传出的一条新闻,这种失常也许有了答案。

  国内媒体转载出自西班牙网站的报道,称快船队急切想签下布朗,希望他尽快结束在东莞队的合同回国。结果一整个赛季都没有过的12投0中就出现了,很难让人不起疑心:NBA合同在召唤,他的魂儿是不是早就飞跃太平洋了?

  NBA在CBA挖人早就不新鲜了,即使是牛气冲天的广东队,也拦不住泰伦斯·威廉姆斯回凯尔特人另谋高就,前广厦俱乐部总经理叶湘玉无奈说起钱德勒的中途跑路,只能说掘金900万美元的大合同摆着,“我们不能耽误人家”。

  而这些跑路的NBA球员一旦回国,除非能力不行,还真没有因为从CBA不择手段跑路,显得“人品不行”,或者“不够职业”,让NBA球队的管理层恼火的,就连在CBA出了名的刺儿头J.R.史密斯,回尼克斯居然焕发了职业生涯第二春。所以,无论球迷们赛后在社交网络上写下何种形式的诅咒,布朗就是走成了,如果快船真的看上了他,恐怕总经理也不会删号码,而是马上就给他的经纪人打电话订机票。

  CBA始终还只是外援们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小站,本来他们就是在夏季联赛里扒不上NBA赛季前最后一班车,才“屈尊”来的CBA。退一步说,真要让他们把这里当成家?恐怕连CBA球队老板自己也不愿意,谁还可能像广东留积臣一样,一签十年?

  生意就是生意,所谓的“忠诚度”、“职业态度”,也是随着合同、生意而转移的。高水平外援年年来、年年走,他们在CBA真的是挥一挥衣袖,不让带走一片云彩?广厦主帅李春江觉得未必:“关键还是要看我们的球员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什么。”

  本报记者 楼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快船让太阳9.5 尼克斯大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正直播马来西亚航空飞机失联事件 专题
  • 体育林书豪26分火箭16分逆转 湖人爆冷胜雷霆
  • 娱乐《星星》续集曝光都敏俊克服性无能生娃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腾讯入股京东:部分电商资产并入
  • 博客解析马航波音777客机失联原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寄脏衣服回家洗成邮政新业务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