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关键时拿不到球 他眼睁睁看北京偷走胜利

2014年03月09日08:20  东莞时报 微博

  离加时赛结束还剩6秒,北京队场上队员已开始庆祝,而他们的替补球员们则兴奋地挥舞着手中的毛巾。广东东莞银行这边,周鹏象征性投完最后一球,随即,球队上下一言不发地向球员通道走去。在昨晚的CBA季后赛半决赛的第三场争夺中,华南虎经过加时赛后仍主场104:109不敌北京,总比分1:2落后,痛失赛点。

  马布里单节轰下19分

  昨晚的比赛开打前,相信不少球迷对第二场争夺中的一些精彩场面还记忆犹新,在那场比赛中,广东队可谓做足了功课,上来就打了北京队一个措手不及,并牢牢限制了马布里和莫里斯两人的发挥,三节不到就领先了31分之多。

  但人们常说,“季后赛是不同的比赛”,在第二场前两节被牢牢限死的不堪记忆下,作为北京灵魂人物的马布里不可能不做出一些回应。

  果然,昨晚的比赛一开场,马布里就表现得极为强势和高效,他前6次进攻基本都是一个姿势,那就是急停跳投,而进攻的位置也如出一辙—— 禁区左侧45度角附近。卫冕冠军虽能不断进球,但“马政委”接连6球,连得15分的势头还是逼得尤纳斯不得不操起了战术板喊了个暂停。而马政委单节还是轰下19分。

  暂停后,尤纳斯作出回应,撤下刘晓宇,派上埃维,意图非常明显,立陶宛人希望防守见长的美国人能对同胞起到一定的限制作用。在埃维的贴身防守下,马布里的疯狂得分模式暂时得到遏制,但广东队并未拉大分差,首节结束,两队旗鼓相当。

  昨晚的比赛,如果非要说广东队哪段时间的发挥最为出色,那无疑非第二节莫属。当马布里作壁上观时,莫里斯单独带队的北京队没能抵挡住王仕鹏和易建联等人内外结合的狂轰滥炸,半场结束,华南虎将分差扩大至12分。但球迷们心里都清楚,当下半场马布里和莫里斯同时在场时,12分的分差对主队来说并不见得有多么保险。

  关键时刻球传不到易建联手中

  果不其然,仅一节过后,马莫二人就率领北京将分差追为73:73平,对华南虎更为不利的是,无论是面对埃维、刘晓宇还是周鹏的防守,马布里总是毫不迟疑地突入内线,自己上篮或造成杀伤,无论尤纳斯如何换防,老马还是无可阻挡。埃维甚至第四节还剩两分半钟时就6犯离场,不时过来补防的朱芳雨都有5犯在身。而内线的鲍威尔拿莫里斯也没有太多办法。

  当广东队常规时间内的最后一投弹筐而出时,双方战成93平,半决赛的第一个加时赛出现了。原以为“上了年纪”的马布里体力会有所下降,坐拥主场之利的卫冕冠军胜算自然会多一成,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加时赛又成为了马布里表演的舞台,他的突破更为犀利和坚决,在他的穿针引线下,北京队逐渐将分差拉开。而广东不仅外线集体哑火,球也始终传不到内线易建联的手中,最终只得眼睁睁地看着北京队在自己的地盘“偷”走了一场胜利。是役,易建联拿到29分和11个篮板的两双数据,而马布里却砍下全场的43分,是北京队赢球的最大功臣。下周二晚,两队半决赛第四场争夺将在北京五棵松篮球馆举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直播:马航称未收到客机失事证据 专题
  • 体育3人进处子球恒大3-0 巴塔拉首球国安1-0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人社部副部长:政府可以对养老给出承诺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