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战场均打44分钟!阿联继续透支 他该怎么撑下去?

2014年03月08日22:21  新浪体育 微博
阿联真是用尽了全部体力阿联真是用尽了全部体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东莞消息,2013-14赛季CBA[微博]联赛半决赛第三场赛事,北京队在客场以109比104战胜广东队,总比分北京队暂时2比1领先。

  又一场47分钟,又一场近乎透支的比赛。易建联[微博]躬身腰,双手撑着膝盖调整着呼吸,场边尤纳斯看在眼里,但是除了皱眉,他没有任何其他办法。面对北京队的步步紧逼,他根本不敢把易建联换下,马布里[微博]手感热得发烫,广东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的只有易建联。

  第四节最后2分钟,当马布里用罚球将北京领先的优势扩大到3分的时候,易建联用底线的跳投回敬一球,而在这次得分前,广东两次进攻都没能打成。最后1分半钟,当北京队几乎防死了广东所有的进攻路线后,又是易建联用突破造成对手犯规,用罚球艰难的帮助广东再次反超1分。

  这样的场景几乎贯穿了整个下半场,在北京队疯狂追分并反超的下半场,易建联成为了广东最后的支柱。当所有人都无法把球投进去的时候,易建联成为尤纳斯手中最后的希望,整个希望从第四节延续到了加时赛。

  马布里和易建联,北京和广东的两个绝对领袖。与马布里的疯狂式爆发不同,易建联的特点就是稳定。他很少会突然失常,也很少会突然爆发,看看阿联的个人数据,在最近一个月的10场比赛中,阿联只有1场比赛得分低于20分,而在季后赛的6战中,他更是没有一场得分会低于24分,也没有一场篮板球会低于11个。

  这样的易建联让尤纳斯放心,但是这样的易建联也让所有人揪心。看看另一组数据,季后赛6场比赛,易建联只有一场的出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下,而在与北京的三场半决赛中,易建联的出场时间也都是全队最长:第一场45分30秒,第二场40分钟,今天47分钟!

  即使身体素质最好的易建联,也无法真的成为铁人,于是我们看到了这样的场景:在今晚的加时赛中易建联只有2分,而在关键的第四节他疲态尽显。一个场面让人印象深刻,在第四节当刘晓宇[微博]准备用一个高调球传给阿联的时候,易建联没能把身后的莫里斯挡,被对手断球反击,而此时的易建联却弯下腰没有回防,这个时候他真的已经没有力气跑回去

  。

  半决赛,每一场都是输不起的较量,每一场都是顶级对抗下的考验。今晚的易建联用29分11个篮板的数据把球队扛到了最后,但这样的易建联也终于开始一步步透支了自己最后的能量,当他倒下的时候,广东队也跟着倒下。

  总比分1-2落后,下一场将去北京的主场,这样的局势下,广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而易建联依然将是那个承担着最大压力的人。

  (小叶)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马刺狂让14.5分 快船让老鹰1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马来西亚载154名中国人航班失去联系
  • 体育NBA-哈登28分火箭大胜步行者 湖人3连败
  • 娱乐张柏芝曝陈冠希另类癖好 揭拍艳照因由
  • 财经大病保险收不抵支 医保结余多到花不出去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姚学斌:盘点波音777客机事故史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