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粤大战艾维得立下“马”威 身后还有双鹏车轮战

2014年03月04日08:30  信息时报

  CBA半决赛今晚重燃战火,东莞银行宏远队将作客北京万事达中心,挑战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在宏远王朝垄断总冠军的过程中曾出现了两次“断缆”,其中一次就是被马布里率领的北京队坏了“好事”。上赛季宏远队在季后赛没有遇到北京队,本赛季虽然宏远队完成了对北京队的“双杀”,但由于马布里两次都因伤缺阵,舆论并不认为宏远队就“吃定”了北京队。

  半决赛交战双方的主客场排序是“1211”,北京队今晚先主场作战。一旦北京队首战告负,宏远队很有可能在接下来的两个主场比赛中完成“横扫”。而如果落败的是宏远队的话,形势将大逆转。总而言之,虽然今晚的比赛只是这个系列赛的第一场比赛,但却是谁也输不起的一场比赛。

  为了不让队员失去两三天一场比赛的节奏,北京队在休战期还特意安排了有3名裁判员执法的队内比赛。宏远队方面同样作了针对性部署,为了让球员在8天的休赛期中始终保持临战状态,最近几天他们都进行了强度向正式比赛看齐的对抗训练。

  撰文 信息时报记者 冯爱军

  摄影 陆明杰

  艾维要当好“绊马索”

  “我知道很多人都说我老了,说我不能打了,不过这些质疑只会让我更加努力地去训练。我希望自己能够回到最好的状态,之前的表现一直不是我想要达到的状态,但现在我通过训练做到了。”马布里讲到做到,在伤愈复出后,他从客场打上海得0分到淘汰广厦得32分,上演了一出“涅磐重生”的好戏。

  北京队在万事达中心保持着对宏远队的不败战绩,不过马布里表示:“每场比赛都不一样,特别是常规赛和季后赛,之前的东西没有任何意义。我们当然想让万事达中心对宏远队的不败战绩延续下去。”

  马布里和两年前一样,依旧是宏远队的心头大患。宏远队也早早做好了对付马布里的预案,用NBA老兵艾维替换了菜鸟怀艾特。怀艾特虽然在常规赛中不时有闪光点,可是总体来说还没有表现出足以让宏远队满意的硬实力。但是艾维就能达到宏远队的期望了吗?

  艾维在加盟之初曾表示,不管是马布里还是哈德森,都是他在NBA的“老相识”了,他完全有信心完成球队交予他的任务。不过从之前的表示看来,艾维的表现尽管渐入佳境,可是与外界的预期还是有不小的距离。特别之前宏远队曾有帕克这样的“标杆”,艾维显然不在一个档次上面。进攻端艾维能够给出的贡献将相当小,防守端方面似乎也没有绝对的控制力。

  当然,毕竟艾维还没有在我们的眼皮底下与马布里交手过,说不定今晚还真的有惊喜给我们。即便艾维真的顶不住,宏远队还有“双保险”,王仕鹏和周鹏的车轮战应该能够限制住马布里。

  马布里不但是北京队进攻的发起者,而且还是北京队的精神领袖。一旦老马垮掉,北京队就没有取胜的希望了。

  力敌莫里斯,阿联责任大

  昨天有消息称,本赛季常规赛MVP得主已经出炉,易建联无可争议地成为了本土最有价值球员奖项的得主。本赛季至今,易建联共为宏远队出场37场,场均上场36.5分钟,能得到23.2分、12.8个篮板、1.5次盖帽、1.5次助攻以及1.9次抢断。

  易建联这样的表现,就算放在外援中都算是拔尖,事实上他也是目前宏远队中攻防两端的核心。可是与北京队一战,易建联这个点上的优势恐怕就没有那么明显。

  看看北京队中锋莫里斯的数据,场均27.2分和9.3个篮板球的数据,一点都不逊色于易建联。在马布里长期因伤缺阵的情况下,北京队最终守住了常规赛第三的位置,莫里斯可以说居功至伟。不少人认为,虽说北京队是马布里的球队,不过从技术角度上说,莫里斯才是北京队的轴心。常规赛主场大破北京队的比赛中,宏远队让鲍威尔帮助易建联协防莫里斯,这一安排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对于宏远队来说,万事达中心还是从未被征服过的“高地”。今晚要在这里击败北京队,对于马布里和莫里斯,宏远队是要“两手都要抓,而且两手都要硬”,而最重的担子恐怕要落在易建联的肩上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背靠背让火箭1.5分 雷霆深盘]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血色昆明:29条生命的最后一个夜晚
  • 体育国足拒郝海东自荐 申花绿地股权转让完成
  • 娱乐奥斯卡颁奖礼创美国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 财经富商周滨的叔叔们:二叔代理五粮液发迹
  • 科技特斯拉全球副总:周预订量中国第一
  • 博客马未都:不滚床单的都教授为什么火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政协委员:中国只有教育部大学 考研成绩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