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厦告别战球市火爆堪比麦蒂驾到 春哥感谢球迷

2014年02月27日05:50  钱江晚报

  昨晚广厦主场91∶99输给北京,意味着主教练李春江本赛季的工作暂时告一段落,但他显然还不愿意离开。赛后站在更衣室大门旁边,憋着嘴,总经理刘全胜过来掏出一支烟想劝他几句,春哥还是没有开口说一个字,解开西装纽扣,里面的衬衣已湿透,他满脸写的都是“未赢够”。

  尽管不习惯也不喜欢以输球告别赛季,最后一次出席赛后发布会,春哥还是有话要说,感谢球员的努力,也感谢杭州球迷的支持。最后一个主场,尽管没有体验到胜利的成就感,观众席难得爆满的杭州广厦体育馆,传递给他的信息是绝对的认可和支持。

  “这是我在杭州带队的第一个赛季,杭州球迷非常支持我们,特别是今天,天气也不好,还有这么多人大老远赶过来。”李春江说,“(这个赛季)大家应该看到了球队的拼劲,希望球迷能够继续支持我们,非常感谢!”

  昨晚广厦主场观众的阵势让春哥感动,一点也不意外。

  球场爆满并不是第一次,之前的“浙江德比”、上赛季麦蒂[微博]来打杭州客场,球市也一样狂热,但近5000名观众整齐划一地为主队喊加油、打到最后不到一分钟才开始有人提前退场,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当比赛结束将近半小时,本报记者步行回报社(体育馆隔壁)赶稿子时,开出浙报大院停车场排队等候缴费出闸的观众车辆还排着长队。

  相比NBA级别的北京五棵松,已经有48年历史的杭州体育馆体量更小,设施更老旧,但这座船型球馆不但造型结构世界唯一,内部的“聚能效应”也是一绝,当满场观众齐声呐喊,制造的气氛不输18000人的五棵松——关键是,所有人一颗心,在一起。

  钱报体育微博粉丝@童大帅一点也不酷,在前期广厦季后赛球迷互动活动中评论说:“连续三年打北京,2012年输在了钱德勒[微博]在季后赛突然出走,2013年输在福布斯的独和拉莫斯的懒,今年我们不一样,外援不仅好用而且好管,加上春哥,一定可以踏平万事达(即五棵松球馆)!赢就一起狂!输就一起扛!”最终广厦没能在客场赢下一胜,但这个夜晚杭州球迷和广厦全队“一起狂”和“一起扛”,都做到了。

  “我说的目标是前四嘛,现在第五,应该还满意。”广厦俱乐部投资人楼明说,“年轻人有拼劲,还是缺乏经验和锻炼,虽然今天这场球输了,在场上拼的精神还是不错的。作为投资人,一句话,还是比较满意。第二句话,明年重头再来。”

  春哥的表情也告诉大家,广厦还没达到他的理想要求。“获得第五的成绩,是我们开赛以前没有想到的。年轻队伍从开始不顺逐渐找到感觉,虽然比赛后来输掉,但是拼劲和劲头还是不错。通过全队努力,还是很不错的。年轻队员在成长过程中不稳定,都是年轻交学费的过程。”

  楼明透露,今夏广厦会进行6到7周的海外集训,可能去美国,或者是球风强悍的韩国。至于三位合同到期的人气球员吉布森[微博]、约翰逊和林志杰,楼明说:“刚才跟两个外援说了,欢迎他们下赛季再来。林志杰现在在台北还没动手术,等他做完手术恢复了会谈续约。”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尼克斯10.5分仍低胜赔]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官方首次发布李克强漫画形象(图)
  • 体育欧冠C罗两球皇马6-1 亚冠恒大4-2墨尔本
  • 娱乐韩星出场天价排场大:是谁惯坏了他们?
  • 财经刘迎霞陷中石油漩涡:在政商两界能量惊人
  • 科技唇枪舌战余额宝:“吸血鬼”激起千层浪
  • 博客蒋方舟:没有女人能挣脱两性市场估卖?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内地3大学进QS世界排名前20 考研成绩
  • 育儿最淡定孕妇产子痛得冒汗不忘发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