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兵16分表现却成争议主角 他的表现不能够被忽略

2014年02月20日22:5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最后关头的那次“摔角”固然掀起关于裁判问题的惊涛骇浪,但这依旧无法抹去可兰白克此役的神勇发挥。全场送出16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不遗余力的奔跑和防守,最终帮助新疆队主场以108比106险胜。抛开那些关于裁判的因素,此役的可兰白克,就是新疆队获胜的功臣。

  最后关头,可兰白克经过轮转防守站在韩德君面前。无论身高体重还是力量,可兰白克当然都在韩德君之下,但他依旧毫无畏惧,玩儿命似的跟“功夫熊猫”硬碰硬。暂且不提这次防守是不是犯规,暂且将裁判问题抛在脑后,可兰白克的防守积极性和拼劲儿实在令人欣慰——若不是他,此役恐怕不会充满这么多争议;但若不是他,此役很可能已经进入加时,新疆是否能在主场全身而退,毕竟是个未知数。

  防守,历来就是贴在可兰白克身上的标签。此役领命登场,他的任务很简单,不遗余力限制琼斯。此役琼斯贡献23分,低于他的赛季平均值,很大程度上就是源于可兰白克橡皮膏似的贴身紧逼。一个镜头很能说明问题,第四节伊始的一次防守,琼斯在高位持球,可兰白克凭借身高优势完全“罩”住前者,不给他轻松突破的空间。连续在外线运球,琼斯浪费了接近10秒的时间,最终无奈只得在三分线外匆忙出手,球磕筐而出。

  “琼斯的运球太多了,有时候真是有点儿太依赖个人能力,但新疆的防守很有针对性,”此役解说嘉宾的这番感叹,可不就是在间接点出可兰白克的神勇发挥?

  可兰白克能防会防,却不只是个单纯的防守尖兵。第四节刚开场,双方杀得难分难解,就在此时,可兰白克接到苏伟[微博]的传球,在三分线外迎着对手的防守强行出手。球在空中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凭此一球,新疆将比分拉开至96比87,将主动权稳稳攥到自己手中。

  全场比赛,可兰白克投进了两个三分球,贡献16分。正是他的突然发力,一方面分担了哈德森的外线进攻压力,也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西热力江三分球6投0中的尴尬。此外,可兰白克还不遗余力冲强前场篮板,此役他得到6次罚球机会,仅次于哈德森,排在球队第二。虽说不是新疆队最主要的进攻点,但他此役对辽宁防线的杀伤,也在很大程度上确保新疆队收获胜利。

  这就是可兰白克的价值。平时的他,不显山不露水,在兵强马壮的新疆队中看似不起眼。然而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只要一上场,可兰白克就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主帅的信任。不知未来的比赛中,可兰白克还能得到多少出场时间,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站在球场上,他就一定是无所畏惧的拼命三郎,任何对手看到他,也必须提起十足的劲头,否则,他就会让你大吃一惊。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魔兽20+13火箭胜湖人 欧冠阿森纳0-2拜仁
  • 娱乐大张伟:春晚观众没花钱 我凭啥真唱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方舟子:不要轻信最强大脑“超能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