凶险上海滩广东只愿来一遭 易建联上半场为何断电

2014年02月20日11:41  东莞日报

  季后赛确实有些火星四溅的意味,昨晚广东东莞银行以4分优势艰难战胜上海,成为首轮在客场唯一赢球的前四名球队。明天(周五)与周日,两队将移师东莞继续较量,若能持续奏凯,华南虎将在半决赛前,获得充分的休息时间。

  常规赛交手一胜一负,将上海形容为劲敌并不过分,昨日卫冕冠军的季后赛征程刚起步,便受到强力挑战。首节依靠达内尔·杰克逊的强冲篮下,主队一度领先10分,见势不妙东莞银行执行主帅尤纳斯立即申请暂停,既便如此,上海队还是在首节超出6分,次节华南虎全力反扑,也只是追平。

  如此局面大略源自两点。首先上海队的求胜欲望的确不能低估,据了解由于其下榻酒店距离球馆较近,不少球员早早便来到场地寻找感觉,这当中便包括全场拿下33分14个篮板的达内尔·杰克逊。而刚刚结束NBA全明星赛之行的老板姚明,也赶赴现场观战。

  另外一个便是主因,即易建联的状态在上半场确实有些意外——作为进攻核心,他只拿下了2分,这直接造成华南虎难以打开战局。

  “在我的记忆里,阿联从来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状况,不是说他打得不卖力,只是说投失球的比率要大一些(11投1中)。下半场当我们把这些问题不断修复、打出速度的时候,也便慢慢进入状态。”尤纳斯的话很坦诚,如此手感的阿联,确实很少见到。

  谈到这颇为尴尬的一幕,阿联赛后也无奈地笑了起来,“(状态)总会有不好的时候,通过中场休息的调整,下半场我算是发挥正常(最终全场贡献24分14个篮板),今天球队整体表现不错,在我手感不好的时候坚持防守赢下了比赛,希望下一场自己这样的情况不会再出现。”

  此役上海队主场也给了华南虎不少额外的压力,接近爆满的上座率之下,出现了些许不太和谐的画面,上半时一位坐在技术台后方的男子不知何故与客队发生争吵。据主教练杜锋介绍,此人一直在煽动周围的观众,并且出言不逊,“裁判也来制止他,作为球迷或者工作人员,支持呐喊就好,不应该做出伤害球员的事情。”

  本报宏远随队记者 王晨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火箭客场背靠背受让0.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冀文林郭永祥履历背景暴露巨大腐败网络
  • 体育欧冠-10人阿森纳0-2拜仁 米兰遭马竞绝杀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国五条出台一周年:房价普涨调控目标落空
  • 科技北京公交WiFi一小时3元部分成摆设
  • 博客马未都:北上广等19城学区房还得涨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求职简历仅34字被赞萌 考研成绩
  • 育儿3岁男童电梯玩耍衣服卷卡槽被勒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