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虎没输给罚球输在篮板球 这一课新疆要永远记住

2014年02月19日15:57  天山网-新疆都市报

  失败总是让人感到失望,而翻看本场比赛的技术统计,飞虎的表现可以用“有机会、有弱点”来形容。

  飞虎的机会体现在助攻次数上,全场比赛,飞虎全队的助攻次数达到了17次,而辽宁只有可怜的7次。这也说明一点,与辽宁相比,飞虎在本场比赛中的确更有整体性。另外,飞虎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了38%,远远领先于辽宁的15%;飞虎的失误次数只有13次,而辽宁则有16次。

  可以说,这些技术统计上的优势,证明了飞虎的确有机会去赢得比赛,但在篮板球上的劣势,却成为飞虎输球的最大原因。辽宁全队一共抢下了51个篮板球,而飞虎则只有37个。而更让人难以接受的是,飞虎竟然让辽宁抢到了17个前场篮板球,这也就意味着辽宁比飞虎获得了更多的二次进攻机会。对于任何一个球队而言,在篮板球一项上落于下风时,赢球肯定就会变得非常困难。

  除了篮板球这一项,飞虎在罚篮次数上比辽宁少了14次之多。在今后的比赛中如何更合理地防守,显然也是飞虎在赛后需要好好总结的一个问题。

  □新疆都市报记者 韩挺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习近平家宴款待连战:吃羊肉泡馍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高凌风弥留频喊:我饿了 临终前泪望前妻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美国男孩手掌残疾借3D打印获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