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天举终场前两罚全中 辽宁首发出奇兵雪藏杨鸣

2014年02月19日08:30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刘竞超)CBA季后赛昨日打响,辽篮主场迎战老对手新疆男篮,全队上下表现出了十足的韧性,93:91战胜对手。

  上赛季双方就是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当时新疆队3:2力克辽宁队晋级,这一次双方再次相遇,是辽篮成功复仇,还是新仇加旧恨?结果备受关注。俗话说,良好的开始是成功的一半,双方对于首场比赛的重视程度不容质疑。

  从辽篮本场比赛首发阵容来看,队长杨鸣并没有出现,首发的是李晓旭、刘志轩、贺天举、韩德君和琼斯。对方明显没有相应预案,被打了个措手不及。在对方刚要做出调整的时候,辽篮却率先出手,杨鸣替换贺天举出场了,不断变换阵容的同时,辽篮内外线火力攻势也不断调整。先是琼斯猛打连连得手,紧接着看对手加强外线防守,辽篮又在内线由李晓旭和韩德君强攻硬打,不断取得成效。首节辽篮29:19取得明显优势。第二节双方各得24分。第三节新疆队反客为主,单节27:23缩小了比分差距。不过,要说本场比赛最动人心魄的还是第四节。在这一节,辽篮外援琼斯虽然依然是全队得分最高的球员,但是多次表现出粘球的毛病,单打独干的他却因为体力原因威力大减,投篮和突破成功率明显下降。而对方外援哈德森势头不减,不断投进三分,一度帮新疆反超比分。关键时刻,老将杨鸣挺身而出,一个突破上篮命中,而且造成对手犯规。双方战成91:91后,比赛结束前1.9秒,辽篮握有最后一攻机会,贺天举上篮被犯规,此时比赛还剩0.2秒。贺天举两罚全中。由此,辽篮险胜对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步行者背靠背让森林狼4.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成马年首位被查高官
  • 体育欧冠-梅西造红牌+破门 巴萨客场2-0曼城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三峡集团被曝工程招标违规多:一查一大片
  • 科技新浪科技2013年度风云榜颁奖盛典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校规出台:私处不准别人摸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