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的身体70后的心脏 罚球线绝杀对手他眼都不眨

2014年02月18日22:28  新浪体育 微博
贺天举展示出大心脏贺天举展示出大心脏

  新浪体育讯 比赛的计时器已经归零,但偏偏就在此时,贺天举[微博]却在振臂高呼并且和琼斯相拥而庆,明明是91-91的比分,他为何如此开心?

  发生在北京时间2月18日的这一幕让主场作战的辽宁队感到了幸运女神的眷顾,而新疆队只能感慨命运不济,因为就在终场前1.4秒,贺天举切入内线接到队友传球之后骗到了新疆外援哈德森的犯规——两次罚球不可避免,而虽然最后裁判将始终回调到0.2秒,但事实上比赛的胜负命运完全掌握在贺天举那最后的2罚之上。

  千斤的重担全部压在这个90后的小将身上,但是他一个人站上罚球线时只是做了一个深呼吸,后来的结果如你所知——他两罚全中,帮助辽宁队在这场季后赛首轮首场较量中以93-91险胜新疆队,而在常规赛中,辽宁队曾经被对手双杀。贺天举本场比赛砍下了14分。

  让我们回到比赛的最后39秒,这是让这场比赛变得惊心动魄的关键时刻,而几乎所有的得分都是两位主帅不按常理出牌的惊人之举,谁会想到所有的球都没有交给拥有超强能力的外援去处理?率先发难的是杨敬敏[微博],他偷溜底线之后的反身上篮一度让新疆完成反超看到了取胜的希望;之后才有了杨鸣[微博]那匪夷所思的3分打,也才有了西热力江那次经过精妙设计的篮下偷袭……

  当然这些都没能敌得过贺天举最后1.4秒的鬼魅般的切入和等待哈德森跃起骗取犯规的冷静……

  他让杨敬敏、杨鸣和西热力江都成为了自己的注脚,而主帅郭士强对他的信任仅从比赛中的一个细节就可以看出端倪。贺天举本场比赛早早就砍下了10分,但此后他便再也没有了出手的机会和进攻的感觉,即便如此,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贺天举却成为了郭士强手中的关键棋子。第四节中段,哈德森执行2次罚球之时,郭士强将贺天举叫到场边面授机宜,要知道此时新疆队凭借着哈德森的个人英雄主义已将分差缩小到了77-80。

  此时郭士强需要一个可靠的人站出来稳住局面,他选择了贺天举,在哈德森2罚命中之后仅仅10秒钟,贺天举就通过和队友的配合打出了郭士强临时布置的战术,他从高位切入到罚球线附近,瓦里克的助攻如约而至,然后他凭借一记后仰跳投帮助辽宁队稳住了阵脚。

  这正是郭士强乐意看到的一幕,而这样的表现似乎也坚定了球队在最后1.4秒将球交给他处理的决心,依然是犀利的切入,不同的是他最后时刻看到飞起的哈德森之后果断制造了犯规,并最终在罚球线上终结了这场比赛,帮助辽宁队在季后赛首轮结束之后取得了大比分1-0领先的优势。(尼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热火让小牛2.5分 快船让马刺5.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
  • 体育冬奥空中技巧贾宗洋摘铜 男壶进四强
  • 娱乐台男星高凌风血癌病逝 生前旧照帅气
  • 财经人民日报:人均万元税负远低于其他国家
  • 科技新浪科技风云榜颁奖典礼今日举行
  • 博客马未都:乾隆皇帝是个超强记忆力天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34岁男子只肯娶公务员弃女友 考研成绩
  • 育儿大爷自造“兰博基尼”送孙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