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年14个赛季14号用14分告别 这是最好的谢幕之战

2014年02月17日12:5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也许不那么完美,当八一队主场以72比93不敌辽宁队之后;但是对王治郅来说,属于自己的告别之战,他用14分、6个篮板和3次助攻的成绩单回报了现场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的球迷的支持。他的谢幕演出,足够令他满怀安慰的离开……

  所谓安慰,是即便面对外援,他依旧可以占得上风。第二节还剩6分51秒,王治郅第一次尝试主动进攻,在左侧45度附近面对瓦里克——昔日NBA当打球员,王治郅先是探了探脚步,连续晃动后见瓦里克不吃晃,干脆干拔出手,球在空中画出一道美妙的弧线,应声入网。

  一分半后,王治郅又在底线来回晃动,愣是将瓦里克挡在身后。在高位持球的莫科眼到球到,立马将球分出,王治郅在篮下轻松上篮得手。

  终场前3分24秒,王治郅如法炮制,又是左侧45度角,又是面对瓦里克,这一回他再次中投,球再次空心入网。

  最精妙一球出现在半场结束前2分20秒,王治郅在底线附近持球,背对瓦里克,大郅先是佯装向高位转身,随即再次背转身,倚住瓦里克,大郅祭出一记漂移后仰跳投。“这球可真是见功夫了,”此役解说嘉宾,前奥神球员霍楠感叹道,“这样的球对于手上功夫的要求非常高,尤其是在对抗的时候,绝不是轻易就能做出来的。”

  所谓安慰,还是大郅对于后生晚辈越发出彩的欣慰。德勒黑[微博]尝试隔着两名球员单手劈扣;田宇翔[微博]急速快攻,愣是凭借速度优势压着刘志轩强攻得手;许钟豪在篮下左冲右突,一次次用最直接的方式杀伤辽宁队的防线;还有身强体壮的曹岩[微博],还有越发沉稳的张博[微博]……八一队的整体实力确实日薄西山,但这帮年轻人的成熟和进步,却让八一队拥有一个可以期待的未来。

  甚至在对手阵中,韩德君的高举高打,李晓旭的中投策应,他们不是王治郅的队友,但他们也代表着中国篮球内线的未来。八一队告负,这当然不是王治郅所期待的,但是看到他的接班人们越发成熟,王治郅的内心,想必欣慰不已。

  他当然还是不放心,比如每当许钟豪罚球不中,大郅总会走到他身边,让他往后站,让他往边上移动移动。第三节一次暂停,坐在板凳上的大郅忍不住“客串”了教练一把,对着他的队友们不断喊着,“别老在外面站着”、“往里面插一个”。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他就将加入教练组,真正成为一名教练,现在,他似乎也在逐渐融入到这样的角色中。

  也许不忍,也许不舍,但这一天总会到来。王治郅的谢幕之战就这么结束了,他曾说,不希望记者们的文章稿件太煽情,但是眼瞅着雅戈尔体育馆的爆棚,这本身就是对大郅最好的赞美,以及对他篮球生涯的肯定——

  大郅,再见,相信你很快就会回来,无论什么身份。

  (JOE)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NBA篮彩:全明星正赛西部让3.5分]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河南省人大代表遭“情妇”发照片举报
  • 体育CBA季后赛-北京广东同半区 王治郅谢幕
  • 娱乐曝柴静美国产女 抱孩子回国被目击
  • 财经评论:统计局房价数据已背离楼市真相
  • 科技揭秘抢票软件黄牛链条:批量卖12306账号
  • 博客陶短房:加拿大真要拒绝中国富豪移民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吐槽开学魔咒:老妈比老师狠 考研成绩
  • 育儿28省份试水建弃婴安全岛引变相纵容争议